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11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31日10: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好地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10月23日至24日,郑州11中开展了形式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深度了解自我 心理测评火热进行

  现场心理测评和咨询活动,吸引近300名学生自主参与,帮助学生解决内心疑虑,深度了解自我。气质类型、人际关系、AB型行为类型、人格与职业倾向、多元智能、考试焦虑等多维度心理测评,也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丰富学生心理档案,加强针对性干预。

心理测评量表

  其中,四种气质类型和霍兰德职业倾向心理测试最具人气,学生普遍对职业与兴趣的关联,气质类型和心理活动、行为方式之间的联系等方面,更有兴趣深入了解。

校园LED屏播放心理电影

  测评活动中,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得到了帮助和启发,“通过测评,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心理学的兴趣,以后想学心理学。”“我最近有点焦虑,身体也不太舒服,想预约心理咨询。”“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下次还想参加。”接下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本次测评做数据分析,科学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如何与压力相处 心理讲座趣中解忧

  学校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红坡老师来校指导,为高三学生排解心理负担。

张红坡老师

  张红坡老师把心理学科理论与生动有趣的故事相融合,为学生讲解该如何与压力相处,如何给自己准确定位和如何激发自身潜能。他谈到面对高考,要避免“瓦伦达心态”,保持中等程度的动机水平,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在同学们眼中,高三便是考试、学习、作业,高三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合影

  然而走上高考之路,它不在于起初你走得有多快,更在于你走的有多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心理游戏安排其中,使得学生互动参与感强,助于高三学生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郑州11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定期组织专家讲座、主题活动和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心灵之约》等刊物,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需求,让学生在认知、体验、自省中,形成正视自己、直面困难的意识能力,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心理健康教育 系列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调研郑州11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一行到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11中“云班会”架起家校沟通桥梁

    为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2月1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 非常时期“非常学” 郑州11中全力迎接不一样的

    2月9日,郑州11中开展线上学习指导,为学生送去心理疏导、学法指导及防疫健康知识,积极迎接不一样的“开学日”。

  • 情系母校 携手战“疫” 郑州11中学子无偿捐赠消

    2月6日下午,郑州11中2013届校友曹卓远载着一批防疫消毒物资抵达学校,为学校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