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俩院士捐出工资奖金激励优秀师生

2018年10月31日13: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31日,河南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和赵振业共同设立的 “材料学科发展基金”颁奖大会在该校举行。傅恒志等对该校2018年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优秀论著、研究生奖学金、本科生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等获奖者进行了奖励。

  据介绍,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发展基金”至今已评选十四届,受益师生达到1400余人。本年度共有110名师生获得奖励,其中教师10名、研究生64名、本科生36名。该基金主要用于金属材料及其加工工程的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鼓励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激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学科发展基金’的设立,进一步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风气,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创新人才的成长氛围,为材料学科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力量。”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说,“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研究中去,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

  傅恒志在颁奖仪式上语重心长地指出,建议大家要勇于担当,在科研中不怕失败,不畏艰难;要尊重荣誉和学术道德;要求真务实,少一分浮躁,多一分求实,少一份虚荣,多一分真诚。希望大家勤奋严谨,坚忍不拔,求真创新,心怀大爱,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理工大学获奖研究生代表杨二阔、本科生代表刘建宇、教师代表徐志超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两位院士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基金资金来源主要是两位院士的工资、奖金等,傅恒志院士每年从自己的工资、奖金中拿出20万元,河南理工大学配套10万元;赵振业院士则把自己在河南理工大学受聘期间的工资、奖金计36万元全部捐出共同设立的。奖励人数实行动态化管理,教师则每年奖励2-4个项目,发明专利每项奖励5000元,SCI、EI论文每篇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30万字以上专著每部奖励1.5万元;研究生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校研究生人数的40%进行奖励,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评出一、二等奖,其中博士研究生一、二等奖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硕士研究生一、二等奖分别奖励3000元、1500元;本科生一、二等奖分别奖励1000元、500元。

  傅恒志,材料及冶金学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奖2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12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5本。赵振业,金属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著有《合金钢设计》等专著。(魏豪 徐春浩 张凌云)


文章关键词:河南理工大学 院士 工资奖金 激励优秀师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