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以检查促规范 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开展语数英作业大检查工作

2018年11月02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日,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小学教学副校长于艳丽、教导主任孙丽萍与各教研组长、教师代表组成本次检查小组,深入各年级进行语、数、英作业大检查。

  为了配合此次检查工作,语、数、英三科老师早已按要求把需检查的各类作业摆放整齐。检查组成员针对相关学科教师的作业的批改和备课情况,均逐一做了详细记录,并作出相应文字评价。同时,教导处还组织其他教师观摩同学科教师的作业,以便发现同事在作业批改中的亮点,学习他人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

  检查结束后,于副校长组织小组成员进行总结。绝大多数教师作业布置较为合理,批改的态度也很端正,二次批改工作很细致;在评价方式上,很多老师都采用鼓励性评价方式,为学生批上红旗、笑脸、红花、星星等鼓励符号。部分教师还用简短的激励性语言鼓励学生,激发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作业习惯。最后,教导处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完成情况较好的教师进行了表扬,同时要求老师们针对反馈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及方法。

  本次作业检查,力求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在检查与交流中,老师们发现并学习他人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能更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让五龙口小学的明天更加精彩。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五龙口小学 语数英 作业大检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举行三、四年级家长开放日

    11月28日,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小学迎来了2018-2019学年上期三、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校园,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活动包括观摩课堂、大课间和校本课程等。

  • 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高新区五龙口小学举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虽然恐怖暴力事件并未发生,但通过模拟演习,让全校师生真实地接受到了反恐防暴教育,帮助学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提高了五龙口小学安保人员和应急小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 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学生的体会健康水平,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工作,9月29日,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对一至六年级1700多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 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使家长能够及时掌握自己的孩子新学期各方面的表现,9月28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召开各班全体学生家长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