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中附小“嗨淘节”引爆“双十一”

2018年11月12日10: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老师!你来看看我们班的东西吧!”

  “哇!老师老师!你快来!我带你看看那个摊位!一支钢笔两块钱!我都买啦!”一个个被学生“拖走”的老师,都满面惊喜和新奇!一年一度的郑中附小“嗨淘节”在校园火热启幕。

  特色口号、有奖销售、多样摆台,层出不穷的新花样展示着孩子们脑袋瓜里的“货币流通”和“等价交换”。初探社会经验、锻炼学生各方面软实力的附小嗨淘节给孩子们又一次带来学习新体验,“团结协作”“公平买卖”“友善交易”“互利互惠”“法制诚信”等等这些优秀品质的形容词,让孩子们再次通过实践活动铭记于心。热闹的大卖场上,除了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还处处透漏着孩子们精明的生意头脑。

  “瞧一瞧!看一看!四三班的好货大甩卖!”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买得你内心喜气洋洋!”

  口号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大家自行组织成广告小分队,打快板的、喊口号的、哪里有“好货”都快速奔走相告。小朋友们的宣传方式可是丝毫不亚于成人头脑。瞧他们喊着自己的口号,满脸的兴奋,也真是拉来了很多“顾客”。薄利多销、DIY“宝贝”赚大钱、环保交换礼、还有各摊位的手绘宣传海报,可谓统统是附小嗨淘节的亮点。太多惊喜、太多的奇思妙想,如果不给机会释放,怎么感受小脑瓜里居然藏着这么精彩的超能量!

  瞧,孩子们购物时那欢喜的样子,有手挽手、肩并肩的,有边走边说、连蹦带跳的,大家激动兴奋地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商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大家皆大欢喜,收钱找零。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一起享受购物的乐趣。

  再看看商家,促销标语的牌子随处可见,商品可谓是种类繁多,学习用品、益智类玩具、小饰物、手工书画作品等深受买家追捧。许多同学都“变身”成为小摊主,有的推销自己的好商品,有的夸赞买主的品味与气质,比较细心的“商家”还推出了赠送活动,来吸引更多的顾客。

  独到的商业头脑,新颖的营销手段,如鱼得水的人际交往,分毫不差的财务计算,异彩纷呈的角色体验,嗨淘节活动方式不限,“市场秩序”却丝毫不乱,提高孩子们“财商”的同时,不断建立着孩子们的初级市场与经济观念。


文章关键词:郑中附小 嗨淘节 引爆双十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