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八一小学“篮精灵”课程创新成果参展教博会

2018年11月16日11: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2日——15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盛大举行。郑州高新区作为全国九个县(市)区之一、河南省唯一一个以县(市)区为代表的单位参加此次会议,31项教育创新成果参与展示。八一小学“篮精灵”课程获选参展,钟磊校长、陈瑞主任和教师代表一行4人参与本次博览盛会。

  本届教博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将推出2018年度SERVE奖成果,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教育之路做深度回顾和探讨。教博会除展示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外,异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来自国内外教育界、高师院校、企业界、公益界的教育创新成果超过1500项;举办各类主题论坛、特别活动、沙龙、工作坊、发布会、成果孵化路演、签约仪式等600-800场不同规模的系列活动。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石明磊秘书长指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表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石明磊表示,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变革,以及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大趋势,迫切需要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形成以核心素养培养为导向的教育新格局。

郭鹏云老师在工作坊为教育同仁们讲解课程理念

  在工作坊活动展示区,郭鹏云老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讲解了“篮精灵”课程体系、价值理念和实施战略,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在播放学校花式篮球展示视频时,更是吸引了其他篮球特色学校驻足观赏,纷纷表示今后要合作开展亲密的创新活动。

吕莹老师向参观者讲解课程设置

观看花式篮球视频

  八一小学“篮精灵”课程作为学校的特色创新课程,以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以此开展素质教育,让学生在竞技中磨练意志。“篮精灵”课程实施“篮球+”战略,一切体育美育课围绕篮球进行元素融入,进行二次创新。学校坚持“两个自主性”,创新性地提出了“1+6+N”的课程模式。开发花式篮球、篮球操、趣味运动会等衍生项目。实现了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机统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此次教博会的参与,八一小学“篮精灵”课程在展示中大放光彩。不仅向国际上展示了“篮精灵”课程的魅力,更促进了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郭鹏云表示,“篮精灵”课程成功的背后,是新时代国家创新教育核心素养战略实施的丰硕成果,更是学校教师们的团结奋进、呕心沥血的创造。相信在郑州高新区这片沃土的栽培下,八一小学的创新教育定会遍地开花。


文章关键词:八一小学 教博会 篮精灵课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