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墨海书香”,做个有深度的教师——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举行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2020年04月26日16: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的数学教师们准时参加了一场“小学数学联研项目”的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是由中国教育研修网主办,特邀马云鹏教授参加并进行了《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小学数学)》读书指引的分享。

  马云鹏通过“怎样确定学习主题“、“如何进行内容分析(纵向和横向)”、“如何进行学情分析”等几个方面向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讲解四个基本要素:基于核心内容,选择单元学习主题;进行单元整体分析,确定单元学习目标;设计并组织深度学习教学活动;针对学习目标开展持续性评价。并以吴正宪老师《小数除法》为案例进行讲解,用“剩下的1怎么办?”更形象直观的讲解了如何进行深度学习,什么是需要深度探究的问题,让老师们收获颇多。

  八一小学13名数学老师都参与了学习。新进教师余梦笛说:“通过马教授的讲解,让我对数学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要想上好一节课,就要做充分的准备,不仅要对教材进行纵向的分析,也要进行横向分析,思考对比不同版本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什么。”贺文莉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听了马教授的讲座,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法方式,使自己在教学中更加主动、深入、生动,在思考中实践,实践中总结和提升。”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教师们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数学教师更要坚持阅读,及时总结与反思、创新方法,让孩子们喜欢数学,让文字的力量穿透纸背,让理性的光辉驻足数学老师的内心世界!(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八一小学 线上读书 分享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至美初夏,与君相逢——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教

    度过一段特殊的日子,迎来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有序开学以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每一阶段和细节,严格落实好教学工作安排,5月6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郑州星火路小学:“让风筝快乐地飞上天”

    放风筝时应注意什么?遇到紧急情况应怎么做?5月5日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以“让风筝快乐地飞上天”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

  •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上街实验小学复学工作

    开学在即,师生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5月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谢婉玉在上街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富贵、副局长刘超等的陪同下到上街实验小学进行复学检查督导。

  • 117名雪域学子搭乘“包机”复学 郑州四高“点对

    5月4日14:40分,郑州四高117名西藏班学生搭乘“包机”从拉萨起飞抵达郑州新郑机场,学校在机场安排大巴车点对点助力学子返校。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高一、高二复学暨疫情防控应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健康、安全、有序开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5月3日上午,郑州二十九中组织举行了高三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暨防控演练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与了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