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2020年05月02日16: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据了解,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安全处负责人接到上级通知后,组织班主任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将中国消防、河南消防、郑州消防推送的视频直播链接转发给全体师生及家长,各班采用观看直播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空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课。

  这次的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防火技能。由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组织演练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让学生掌握了更多切实可用的自救和互救技能,切实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观看消防公开课,广大师生和家长不仅更加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还提升了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素质,八一小学将依照此次公开课学习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八一小学 全校师生 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 网络直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爱心捐赠 助力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临近开学之际,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4月29日,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代课老师徐超,急学校之所急,为学校全体师生捐赠1000只口罩、7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和24瓶医用酒精。

  • 二七区马寨镇属学校积极推广“学习强国”郑州学

    4月28-30日,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党总支依据《二七区“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上线宣传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镇属各校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推广及学习。

  • 郑州港湾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4月30日上午10:40,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队员身着校服,端坐在电脑旁,认真观看各中队辅导员直播的“致敬,大国工匠”五一劳动节主题队会。

  •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师爱无言 “净”待生归

    “抹窗拖地清墙角,搬桌移柜动讲台”,一番热闹、细致的清扫景象出现在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的校园内。4月28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校园,开展校园卫生搬家式全面清扫活动。

  • 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刘苏莹被授予河南省2020

    近期,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刘苏莹荣获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发布2020年“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