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基层乡村开展墙绘实践活动

2018年11月26日14: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牢固树立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自10月3日起,商丘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分批次组织近5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商丘市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开展公益墙绘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据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兴涛介绍,此次基层实践活动团队主要由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青年团员组成。活动初期,团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新村建设设计绘制方案,方案得到该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省委组织部派驻慈圣镇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的充分认可。随后,团队按照既定方案,利用国庆节和周末时间,先后10余次深入肖庄村,绘制30余幅墙绘作品,修复已破旧的墙绘作品50余处,绘制面积近2000平方米。创作的作品中,不仅涵盖了传统中国画的人物、山水和花鸟画,还书写了部分紧贴地气、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将传统版画和现代装饰画巧妙地运用于实际创作中,使得墙绘与自然风光相得益彰,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对于此次绘制实践活动,参绘队员古玉华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墙绘活动,自己不仅在实践中走进乡村,拓宽了视野,更熟练掌握了墙绘作品中的书法表现要领,专业素养显著提升。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阳对本次活动做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团队成员通过自身努力,为基层民众营造了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青年志愿者在绘制工作中更是以认真负责和高度审慎的态度,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水准和业务素养,为传播母校美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魏豪)


文章关键词:商丘师范学院 青年志愿者 基层乡村 墙绘实践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