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北京高校艺考目击:艺考不易 追梦无悔

2019年02月18日10:57  来源:新华社

5034

  在中国传媒大学,来自广东的考生张可背着画板、抱着颜料,刚走出考场,便又迎着冷风去查看另一场复试的考场安排。今年她报考了该校的3个艺术类专业,均取得复试资格。

  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2019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已悄然拉开了帷幕。连日来,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各考点外,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追梦”的考生和家长。

  据悉,今年北京艺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竞争更加激烈。北影今年本科计划招生520名,但报考总人次达近6万,同比增长约31%;中戏共有6.7万多人次报考,比去年增长1.6万多,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传媒大学今年也有近5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试,人数再创新高,其中2.3万多名考生进入复试,角逐793个招生名额。

  面对汹涌的报考人潮,考生们在寒风中奔波各地,开启追梦之旅。

  独自一人来北京考试的张可心里装着一个“动画梦”。她从初中开始就对动画产生浓厚兴趣,高中时明确了艺考方向,希望能在动画专业学习,将来制作出经典的动画作品。“艺考虽然辛苦,但为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我愿意。”她说。

  来自江西的考生张蔚楠刚走出考场,脸上挂着微笑。这个大男孩一直喜欢戏剧影视,但因为艺术道路艰辛,家人并不是很支持他艺考。“我知道从事艺术这一行不容易,但我认为艺术也是指引一个人成长的航标灯。”他说,“既然追梦,就无怨无悔。”

  每年的艺考都倾注着家长们的关爱和希冀。大年初六,48岁的韩高明就带着女儿从家乡山西忻州赶到北京,帮助孩子专心准备复试。在传媒大学的考场外,他笑着介绍,女儿对导演工作有很大热情,平时也在学校的文艺活动中担任导演,希望她可以如愿攻读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近年来,北京各大院校在艺考中越来越重视考生的文化素养及综合能力。今年传媒大学还在原有语数英考试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史哲考试类别。韩高明认为,为了国家建设需要和个人成长需要,培养孩子的文化素养、提升综合素质都非常重要。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她可以健康快乐成长,不断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不仅抓艺术,也要抓文化。希望她这次考试顺利!”这位父亲说。(赵旭 魏梦佳)


文章关键词:北京 高校 艺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北京研招不得在京组织现场复试

    4月2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据悉,2020年北京研招复试杜绝在京现场复试。

  •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推迟到7月?市教委:谣言

    4月18日,某培训机构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幼升小以及小升初预计推迟至今年七月”。当晚,北京市教委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这是一条虚假消息。

  • 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为4天 本科普通批志愿增至30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消息,《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今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今年北京高考时间为6月7日-10日,共计4天;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分750分。

  • 中原区近两百名教师分赴北京、四川开展专题培训

    12月10~12月16日,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百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思政课教师赴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12月15~21日组织七十余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赴四川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

  •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助力郑州港湾路小学校本课程

    12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亦菲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针对学校校本课程进行专业指导。港湾路小学领导班子、各年级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 北京:将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北京市7日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及实施保障方案,对学生使用电子产品、教师使用电子屏幕、学生作业、参与体育活动等时间做出明确要求。

  • 北京实验魅力教育 助推上街幼教发展

    10月26日上午,北京实验学校副校长、北京实验学校幼儿园园长武春静在上街区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进行了“营造有温度的育人环境、构建有情怀的托幼园所”的专题报告,全区幼儿园负责人、骨干教师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 北京首个超低能耗幼儿园投入使用

    健康舒适的室内活动空间,绿色自然的室外运动场地……作为本市首个超低能耗幼儿园——亦庄X88幼儿园今年9月正式开园。

  • 北京密云16所中小学体育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

    “这次学校对社会开放了健身场所,实现了资源共享,这个举措非常有意义。”家住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附近的于秀艳高兴地说。自9月15日起,密云区1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就是其中的一所。

  • 2019年秋季学期起 北京市4类中小学生将获生活补

    2019年秋季学期起,本市4类中小学生将获得生活补助,每人每月150元至180元不等。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