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超2亿人 96.5%通过手机接受教育

2019年03月07日09:30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日本《东方新报》3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在线教育用户突破2亿人

  近几年,在中国政府的大力倡导以及科技进步的带动下,中国教育不断迈向现代化,在线教育规模正不断扩大。数据表明,如今中国在线教育用户总数突破2亿人。统计显示,微信等热门应用程序是中国学生接受线上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智能手机接受在线教育服务的用户较去年增加63.3%,约占用户总数的96.5%。由于语音识别和云计算等相关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各类教育机构正采用更加真实、生动的授课方式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教学内容。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上,不少代表和委员都对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贡献良策。“在线教育满足了人们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但办学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频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受到重大挑战。”全国政协委员胡卫说道。

  在线教育火热并不代表着中国将抛弃传统教学方式。这不过是中国教育市场竞争和市场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今后中国将出现何种新的教学方式,中国将对在线教育采取何种监管,以上问题都值得外界密切关注。(陈琳琳译)

  原标题:日媒:中国火热的在线教育引发思考

文章关键词:在线教育 手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网络在线教育的探索者——郑

    一场疫情让开学的脚步放慢了,但没有阻挡教育人前进的步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组织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并于2月24日这天进行线上开学第一课,张亚萌同志就是奋力攻坚克难中的一员。

  • 在线教育新模式、新技术纷纷应用 新用户多来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中小学延期开学,线下教育培训停课,在线教育消费迎来快速增长,各类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纷纷涌现,刷新用户消费体验。未来,在线教育要迈向高质量发展,还须从师资、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发力。

  • 如何在“有的学”之后“学得好”

    在线教育不是万能的,学生的参与度低、在线课程完成率低等短板,也逐步显现。其中,缺乏持续的学习动机是在线教育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如何提升在线教育中学生的参与度,如何在“有的学”之后“学得好”,如何促进学生在开放的学习环境中有效学习,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 抗“疫”期间开展劳动教育正当时

    笔者认为,即便是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依然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尤其是在当下学生们居家学习的特殊场域和时期,其实正是开展好劳动教育的重要契机。

  • 郑州漓江路小学:在线教育不仅关注学生 更要关

    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主动顺应网络学习方式,并对网络教育延展到每一位师生家长,制定套餐式学习菜单,打造高效的家庭学习中心。

  • 疫情下“新风口” 在线教育孕育商业蓝海

    疫情之下,我国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方面在响应教育部有关“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政策精神的同时,无不在新的市场风向下寻求线上发展空间。用多位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培训机构业内人士的话说,“互联网+教育”为受疫情影响的泛教育行业提供了求生突破口,一片由市场主动转向带来的在线教育培训商业蓝海已然展现在眼前。

  • 在线教育迎"爆发式风口" 线下教培机构面临生死

    网课大潮席卷下,各方角逐堪称激烈。老牌网校借助先发优势狂揽生源,互联网巨头们加快入局,线下门店一夜停摆的教培机构也积极转型。不过,在线教育除应急外,能否真正成为中小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大多数家长仍有些怀疑。

  • 疫情下,网课是救急也是创新

    教育是千家万户都挂心的大事。当开学季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了让孩子们的学习不掉队,在线教育被寄予了巨大期望。从教育部多次发文规范要求,到网课相关话题屡屡登上微博热搜,在线教育受到广泛的关注。

  • 停课不停学教师变“主播” 在线教育迎来新挑战

    像姜婕一样,许多教师在这个开学季化身“主播”,在线授课。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但是,不同年级的学生学习需求各异,不同地区的网络教学条件有所差异。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通过网课这一新形式实现教学目标,成为了眼下广大师生们最先要面对的一道“考题”。

  • 老师们都在“云养娃” 娃在干啥呢

    “起床啦!”随着妈妈一声呼唤,一个个鲤鱼打挺翻身起床告别温暖被窝的,就是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可爱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状态下,老师们开启“云养娃”,那娃娃们都在干啥呢?今天,我们给大家讲述几个小故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