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小学 > 正文

教育引领,让生命在爱和持续陪伴中精彩绽放

2019年03月07日16:25  来源:中国网

5034

  三月,万花吐蕊之时,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的校园里已经是春暖花开。

  在这个春光烂漫的季节,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于2019年3月6日下午,举行了新学期家长培训会,全校1700多名家长参加了本次家长培训会。本次家长培训会主题是“持续陪伴,和孩子一起进步与成长”。

  为了举办好本次活动,学校给予高度重视,活动前期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布置分工;召开班主任会议商议活动组织和呈现方式;召开各学科组长会议确定主讲内容。学校由德育处统一设计制作活动使用的PPT模板,活动分两个版块进行:第一板块:观摩各年级作业展和学校各社团展板。2:00家长凭电子邀请函有序入校,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各位家长来到年级作业展台旁,或翻阅对比、或认真学习、或评价议论、或在社团展板前驻足品味,操场上人潮涌动,场景壮观。第二板块:入班参加班级家长培训会。由班主任主持,首先解读学校的总体要求;接着是个学科进行期末评价分析、本学期主讲内容和需要家长配合的注意事项;第三个环节是班级优秀家长和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最后是班主任说。活动内容安排丰富饱满,通过老师解读学科特点和优秀家长、学生的经验分享,使家长更加清楚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目的是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的同时,了解孩子自身潜质,要正确认识孩子成长规律,尊重孩子个体差异和天性。要注重言传身教,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要增强孩子身心健康,引导孩子健康生活。教育引领,让生命在爱和持续陪伴中精彩绽放。


文章关键词:教育 金水区 纬一路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巧设游戏疏导学生心理——管

    疫情当前,教师们一直采用网络教学,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直播还是录播,由于看不到学生,所以无法了解掌控学生上课的状态,无法通过学生神情动作及时捕捉或揣测其心理变化。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可爱的榜样”——上

    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各地全面打响。危难当头,白衣天使纷纷冲向前线,拯救病人生命;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分昼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作为党员教师的周晓丹,网上教学就是她的战斗前线。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