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跨越大半个中国的母校情:三亚学院给校友寄芒果

2019年03月12日14: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打包好的校友芒果。 受访者供图

  3月10日,远在青藏高原的孟佳玮收到了来自母校——海南三亚学院快递来一箱的“校友芒果”,这份来自母校的甜蜜,历时4天,跨越了整整两千多公里。

  这是该校今年邮递出的第一份“校友芒果”。3月9日,海南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滕文庆告诉澎湃新闻,“校友芒果”是学校常规的校友特色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3月份学校都会给四海八方的校友们邮递出自己种植的芒果,今年首批于3月6日邮递出。

  滕文庆说,学校由于地理环境因素,一直都在校园和后山种植芒果树,学校每年还举行芒果节活动,学生们可以自采自摘。“种了芒果后,我们学校的同学以及校友经常过来晨练,这些芒果树就伴随他们度过了大学时光,这些芒果树对校友来说是一种念想和回忆。”?

  三年前,这些芒果树第一次挂果,学校的老师们便想着把芒果寄给已经离校的校友们,“我们觉得这是学校与同学们一种纽带,哪怕同学们已经毕业了,学校还是记挂着他们的。”

  滕文庆介绍称,寄送芒果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后方抽取留言选择寄送校友。然后由学校后勤老师采摘,组织学生们一起装箱,“5斤装一箱”,在三亚地区的校友,由老师们亲自上门派送,而在港澳台或其他省市的校友,则采取全国包邮的形式。

学校种植的芒果树。受访者供图

  3月10日,远在内蒙古的校友宿雅楠也收到了母校寄来的芒果。“从被选中开始,我就一直期待着,平时快递都放在快递柜里,这次芒果到了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楼去取了,打开的瞬间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和感谢。”

  宿雅楠说,自己已经毕业了七年,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还能尝到母校师生们种出的芒果。为了保证芒果在路上不会坏掉,寄来的芒果还有些发青,但宿雅楠还没等到芒果完全成熟,在收到的第二天就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芒果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吃,吃完之后更加想要回学校去看看。”

  随着芒果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封简短的信,里面写着:“光阴似箭,这条从青春走来的路,在三亚学院你们共同的家,仍在怀念你。母校后山的芒果熟了,这专属青春的甜蜜果实只为你摘。”这让宿雅楠更加怀念在母校生活和学习的时光。

  后山的芒果林陪伴了三亚学院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大学时光,芒果林也成为了许多届毕业生心中的怀念,收到来自母校寄送来的芒果,许多校友都在学校的官方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表示感动以及感谢。“很感谢让工作在青藏高原的我也可以开心的吃到芒果,即使是毕业了,离开了,也依然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孟佳玮留言道。由于校友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三亚学院每一年都在增加寄送芒果的数量,至今已送出近5300斤芒果。

  滕文庆说,每年寄送芒果最辛苦的就是师生们一起打包、装箱,但只要芒果树还在,学校准备把这个活动继续办下去,办成学校的传统活动,“我们最大的动力就是校友们的热情,这个活动在微博上已经有9000多万阅读量,校友们微信公众号的后台也有很多留言,我们看了都很感动。”滕文庆表示,芒果虽然不贵重,但其中蕴含的母校情、师生情深厚,“芒果是学校与同学们的一种纽带,哪怕同学们已经毕业了,学校也还是记挂着他们的。”

文章关键词:母校 三亚 芒果 校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励志!从班级倒数到清华学霸的青年科学家万蕊雪

    11月2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2003届优秀毕业生,青年科学家万蕊雪应邀重返母校,以“播种习惯、成就梦想”为主题作报告,领导、嘉宾及学校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 感念母校恩 重温师生情 郑州11中99届校友回“家

    10月26日,郑州11中99届6班校友重返母校,齐聚人民路校区,感怀青春,感念师恩。

  • 大学生攒钱造飞机 毕业5年后成品捐母校

    10月19日,一场捐赠仪式在陕西渭南蒲城举行,深圳一家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陈墨,将一架固定翼小飞机捐给自己母校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而这架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小飞机,是陈墨在读大学时靠着给手机贴膜和卖烤肠赚来的钱制造出来的。

  • 绵竹小伙情系母校 接力启蒙老师免费教孩子乐器

    张城曾是富新中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开设了一家琴行。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的他受邀回到母校,成立葫芦丝社团,免费教学弟学妹们吹奏葫芦丝。一年多风雨无阻的坚持,如今在学校内,他已有了不少的小粉丝,跟随着他的步伐快乐地追逐自己的音乐梦。

  • 状告母校招生简章骗人 华裔留学生获赔6万英镑

    2018年3月,华裔留学生黄博(Pok Wong)起诉英国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指责其招生简章中存在具有欺诈性质的误导说法,要求学校赔偿其两年学费生活费共6万英镑(约合52万人民币)。时隔一年多,案件有了最新进展,黄博如愿获得了6万英镑的校方赔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