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美招生丑闻:女孩成明星球员进耶鲁 花费120万美元

2019年03月14日11:35  来源:环球网

5034

  “一名不会踢球的女孩以明星球员身份被耶鲁大学招募,价格120万美元”“一名声称患有学习障碍的男孩,在监考老师帮助下分数达标,价格5万美元”……12日,美国司法部曝光美名校招生贿赂丑闻,指控50人涉嫌参与“购买”耶鲁、斯坦福等大学入学资格的惊天骗局,行贿者多是富商、高官、明星等社会名流。美联邦检察官称这是“司法部起诉过的最大规模入学舞弊案”。富人特权、名校招生制度、社会公平等话题在美舆论场被激烈讨论。哈佛大学知名法学教授艾伦·德肖维茨12日说,这将是“21世纪重大丑闻”之一,现在被披露的还只是“冰山一角”。

  涉事的美国大学迅速作出回应。12日,斯坦福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解雇了被控收受贿赂的教练和运动项目高管。美国检察官认为,通过“捷径”进入大学的学生并不了解父母的所作所为,因此涉事学校尚未表示要开除或处理这些学生。《纽约时报》称,这一极端的非法案例说明,通过金钱来获取在顶尖大学的一席之地正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的做法。但涉事学校表示,不相信招生官员知道或参与这项计划,他们将学校描述为受害者。

  这起丑闻在舆论场掀起的风暴中,学校并不被认为那么无辜。“这不只是腐败”,英国《卫报》称,富有的家长们其实不必贿赂教练,直接贿赂学校——不好意思,说错了,是给学校捐款——就行了。美媒此前曾披露学校通过年度“观察名单”给“VIP申请人”特殊录取待遇的情况。捐款50万美元,申请人的文件就会被标上“必须进入观察名单”标识。《今日美国报》报道说,2006年,名为《录取的代价》的书专门讲述美国富人如何通过捐款等方式将子女送入名校。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几个儿子走的就是这条路。

  遭到批评的还有美国名校的“传承入学制度”。“为什么说大学录取丑闻如此荒谬”,美国《大西洋月刊》以此为题评论说,“传承入学”是指有人进某名校就读后,其家族的申请人就能得到优先待遇。目前,哈佛大学本科生通过“传承入学制度”申请成功的比例约为14%,而校友子女申请哈佛通过的比例是非校友子女的5倍。

  在哈佛大学教授艾伦·德肖维茨看来,这些丑闻的根本原因是大学废除成绩制。他12日对福克斯新闻说:“时光如果可以倒回50年前,我开始在哈佛任教时,这么做是行不通的,因为没有好成绩就会被卡掉。”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其实富人用他们手中的权力、影响力和钱财在子女入学时赢得优势,在美国并不是什么大秘密。只是这次的丑闻细节令人惊恐。“向曝光丑闻的调查人员致敬吧”,《卫报》说,精英学校正在固化阶层不平等,而不是减少这种情况。出问题的不仅是辛格和他的那些客户,还有整个系统。(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梦旭 温燕 任重 甄翔)

文章关键词:美国 招生丑闻 明星球员 耶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佛向学生下“逐客令” 越来越多美国大学改上

    眼见着一座座城市“沦陷”,一个个校园中招,美国哈佛大学坐不住了,向住宿舍的学生下了“逐客令”,并计划开始上网课。

  • 想象力英语助力抗疫阻击战 郑州3-12岁孩子均可

    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指导方针的号召下,河南沃尔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用美国想象力英语,开启了“线上捐课”模式,为郑州市的孩子们免费开放教育平台,提供原版美国线上课堂。

  • GRE多少分才能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商学院?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开始接受GRE成绩,使用GRE申请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在查看各商学院招生网站的时候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在班级情况介绍(Class Profile)中,提供了申请人的GRE情况。

  • 五大趋势揭示美国中小学师资队伍30年变迁

    最近,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与社会学教授理查德·英格索尔(Richard Ingersoll)等学者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中小学教师队伍发展趋势的报告,该报告概述了从1987年至2016年美国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变化情况,以及所呈现出的关键发展趋势。报告中所使用的数据主要来源于美国联邦教育部全国教育统计数据中心。

  • 学生旷课率高?美国:全勤生每周抽奖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来,美国学生旷课有上升趋势,由于学生出勤率低,校方实施赏罚兼施方式应对,安排专人定时提醒学生起床上课,出勤率100%的学生可参加每周抽奖,有机会获得电视和耳机等礼物。

  • 中国留学生对美国大学多重要?学术机构重要收入

    英媒称,美国是中国学生追求的头号留学目的地,中国学生占外国在美留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然而,随着中美关系因为一系列问题陷入紧张,美国国内要求对外国学生——尤其中国学生——实施限制的压力与日俱增。

  • 美国科学奥林匹克锦标赛落幕 华裔学生合作获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9年全美科学奥林匹克锦标赛(National Science Olympiad Tournament)日前在康奈尔大学落幕, 120支初中和高中队的学生通过竞争增进了学习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的兴趣。橙县特洛伊高中队第13度赢得全国冠军,两位金牌华裔学生应邀参访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

  • 从小爱画画 美国华裔学生获美国总统学者艺术奖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华裔学生周紫薇,从小喜欢画画,近日,她获得了被视为美国高中生艺术家最高荣誉奖项之一的“美国总统学者奖(U.S. Presidential Scholar)”。2019年即将从高中毕业、进入大学的周紫薇表示,自己即将进入宾州大学,对此非常期待,计划主修设计与计算机绘画专业。

  • 美国大学生的学费谁来付?

    据2018年美国媒体报道,3/10的美国父母没有为孩子的大学费用投入任何资金。只有1/7的父母会提前为子女上大学储蓄,比两年前的72%有所下降。根据美国一家投资公司刚公布的数据,仅有29%的父母表示,他们计划全额支付孩子上大学的费用。而两年前的这一数字是43%。平均而言,美国父母现在只希望支付孩子的大学总费用的62%,低于两年前的70%。

  • 美国11岁“天才儿童”大学旁听走红 3年后近况曝

    14岁时大多数人可能还在念中学,仍处于青少年时期。而美国一名天才儿童丹尼尔在2016年才11岁时,就在数学及科学方面表现出超乎常人的智力,他到大学旁听时被一旁的女大学生拍下后爆红网络,三年过去了,他被曝光的近况也令人吃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