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正文

美大学招生舞弊案现“天才枪手” 可按需求得分

2019年03月15日15:00  来源:环球网

5034

  3月12日,美国司法部曝光美名校招生贿赂丑闻,搞得数十名各界名流和多所名校灰头土脸,不过在这桩丑闻之中却浮现出一个替考天才的身影。据美联社13日报道,丑闻曝光后已有数十人被捕,其中一个名叫马克·里德尔的预科学校辅导员因收钱替学生考试或修改考试答案被指控欺诈、洗钱等罪名,将于4月接受审判。

  据公开信息显示,马克·里德尔今年36岁,案发时是佛罗里达州一所预科学校的辅导员。他毕业于哈佛大学,曾打过职业网球,但运动生涯并不成功。2011年到2019年2月期间,马克同该案“总操盘手”威廉·辛格合谋,修改学生SAT或ACT考试答案,或以1万美元每场的价格替考。

  检察官在介绍案情时表示,马克这个家伙确实“非常聪明”。他收钱替学生参加考试时事先会询问学生大致想考出什么样的成绩,然后就真能考出学生想要的成绩来。

  检察官称,马克考试前并不知道试题内容,真是完全凭自己的本事去答题。法庭文件透露,马克的上线是一个名叫里克·辛格的大学招录顾问,里克联系有钱的家长,然后让马克去替考,据说马克替一个学生考一场试收费达1万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马克去年7月曾飞到休斯顿为一名生病的学生替考。该学生家长提供了一份孩子的手写样本以供其模仿。随后,一名以5000美元被贿赂的考试工作人员把试卷给了马克,让他在酒店房间里答题。完成后,他给里克电话称,36分的试卷他应该考了35分,事后证明他的估分完全准确。

  目前,马克已通过律师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致歉。他在声明中说:“我对自己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我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我对自己过去的选择将永远感到后悔。不过我的职业生涯中确实也为1000多名学生提供过完全合法的辅导,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一点全面认识我这个人。”

文章关键词:招生 舞弊 天才 枪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校方:侧重培养解说

    据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刚介绍,电竞课并非单纯地培养电竞选手,更重要的是培养电竞解说、赛事策划等电子竞技规划与运营人员。学校与企业合作创设了对标最高级别电竞赛事的实验室。目前,首批学生已经结课,企业将为有能力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

  • 上海将扩大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 每年招3000以

    9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完善0到6岁托幼服务体系方面,上海近900个早教指导点已覆盖所有街镇,基本解决3至6岁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另外,上海还提出强化教师队伍,未来三年将进一步扩大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每年招收3000人以上。

  • 为了一个学箜篌的学生 学校新开了一个专业

    “2016年浙江高考生中,学箜篌的只有她一个。专业考试的面试环节,杨柳就用了箜篌。”昨天,杭师大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徐溪老师告诉记者,“如果当时我们不收,这个孩子就没地方可以继续专业系统地学箜篌。”

  • 丰富的专业种类吸引香港学生

    一走进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的中山大学北校园,高大的孙中山学医纪念铜像映入眼帘。手拿书本、眺望远方的青年学子孙中山,不知成为了多少曾在此求学的年轻人的榜样。在建成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的医学图书馆前楼,记者见到了来自中山大学医学院的两位香港年轻人。

  • 高校设家政专业引热议 毕业当“保姆” 屈就还是

    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就读家政学的大学生最怕人问的话题就是“读什么专业,毕业后去做保姆吗”。这令他们深感尴尬。

  • 冷门专业就业不一定“冷” 新生代更注重个人喜

    日前,各大高校都已开学,选课、迎新热闹非凡。但一个孤零零的身影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杨柳主修乐器是箜篌,而这个专业的学生全校只有她自己一人。一人即一个专业,这事听起来很“酷”,也有不少网友担心,杨柳在全专业老师的“精准”爱护下,别说逃课,连上课走神都难了。

  • 公办民办校同步招生彰显教育公平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

    3月4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在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中,本科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获批,新增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

  • 研究生扩招乃顺势而为的必要之举

    “我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可能增加18.9万人。”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将同比增加18.9万人,硕士研究生计划增量将重点投放到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

  • 国务院: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多项措施;稳就业打出“组合拳”。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