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一小学被指足球校队用“外援”赢球 官方回应

2019年04月22日09:2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网曝郑州伊河路小学参加郑州“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的球员身份涉嫌违规,用外校学生代表本校参赛。

  4月19日,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王长华向澎湃新闻表示,上述举报“一定程度属实”。3名队员是赛前转到伊河路小学的,但因为2018年中原区迎接国家均衡教育评估验收,他们的学籍还在原校,暂时无法转入伊河路小学。

  微博举报人发帖称,“每年比赛结束,各球队会根据成绩决定是否晋级。上级对足球学校特色学校的拨款,也和比赛成绩有关。”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发布的比赛通知已明确规定报名资料包含学籍。对此,王长华表示,已批评市校足办负责审核参赛资格的专人,将取消伊河路小学比赛成绩。

  小学足球比赛队员被举报造假

  涉事伊河路小学足球队某场比赛上场名单,其中3人被指系外校学生。 微博网友@繁星_Judie 图

  4月19日,网友@繁星_Judie 发微博举报称,郑州市2018-2019年度“市长杯”足球比赛,中原区伊河路小学滥用外校学生代表本校参赛,问题反映至郑州市校足办,相关负责人不予受理,严重影响了其他参赛队伍的权益,希望领导给予重视。

  上述微博附有伊河路小学足球队队员照片、名字和上场名单,以及疑似通过学籍系统查询出的3名学生的学籍信息截图。这3名学生均系管城区启元特色实验小学学生,与伊河路小学足球队员中3人同名。

  当天,@繁星_Judie 告诉澎湃新闻,学籍信息截图是真实的。

  比赛通知规定,转学生必须在报名前两个月办好转学手续

  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官方公众号“郑州校园足球”2018年10月11日发布的《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8-2019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通知》显示,中小学组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中小学生;转学生必须在报名前两个月办好转学手续,并在市、区教育局注册备案;报名资料中包含“学籍(原件和复印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4日。此通知显示,该联赛小学男子组分超级、甲级、乙级三个级别,各级别又分甲组和乙组。(编辑注:甲组和乙组针对不同年龄段)

  前述网友说,每年的联赛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伊河路小学的成绩是甲级乙组第一名。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伊河路小学总分暂排第二。每年比赛结束,各球队会根据成绩决定是否晋级。上级对足球学校特色学校的拨款,也和比赛成绩有关。

  “大家都是辛辛苦苦训练,伊河路小学的做法,对别的学校不公平。” @繁星_Judie 告诉澎湃新闻,有人曾将前述情况举报给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王长华,后者却表示按照比赛规则,只接受领队写出书面申诉,不接受学生家长举报。此外,她曾通过微博@郑州市教育局 ,后者表示核实情况后会第一时间私信。

  郑州市校足办:将取消比赛成绩

  4月19日,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王长华向澎湃新闻解释,根据比赛规定,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者,赛后60分钟内由领队写出书面申诉。虽然并不接受群众举报,但得知此事后,他们已进行调查:前述网友举报一定程度属实。

  王长华提供的伊河路小学发给市校足办的说明材料显示,此事涉及到的3名足球队队员2018年6月从启元特色小学来伊河路小学训练,2018年9月正式入校。因为2018年中原区迎接国家均衡教育评估验收,3名队员学籍暂时无法转入伊河路小学。2018年市长杯第一阶段报名的时候,伊河路小学向市校足办汇报了这3名队员的情况,也有伊河路小学开出的证明。

  王长华说,市校足办负责资格审查的是一个专人,报名材料很多。当时,伊河路小学拿着学校开的证明,“他给放过了,所以在资格审查这块,我们也在检讨,对责任人进行批评。”

  4月19日,伊河小学足球队教练员马思闻表示,球队通过2017-2018年联赛从乙级晋级甲级,今年原本准备冲超级,没想出现举报事件。

  马思闻称,3名队员确实在该校读书,平时也会参加该校班级间的足球赛。

  伊河路小学校长张严明告诉澎湃新闻,最初,教练员说有3个踢足球不错的学生,想来伊河路小学读书,自己便同意转过来了,也和市校足办有报备。

  伊河路小学是郑州市中原区名校。张严明解释说,当时3名队员转过来,学籍没有及时转过来,因为均衡教育检查,“每个班级都是超大班额”。

  在前述说明材料里,伊河路小学表示,参加“市长杯”是让伊河路小学学生感受足球氛围,学习足球精神,“我们就是本着锻炼、学习的态度,如果因为这3名学生的学籍问题,伊河路小学愿意放弃比赛,不要成绩。”

  王长华告诉澎湃新闻,将取消涉事伊河路小学足球队2018-2019年赛季成绩。

  原标题:郑州一小学被指足球校队用“外援”赢球,市校足办:成绩作废

文章关键词:小学 足球校队 外援 郑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