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东关小学众志成城齐抗“疫”

2020年02月12日17: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打开方式让所有人始料未及,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郑州管城区东关小学的教师们在假期中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充分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划与指示,经学校领导班子讨论,每个领导负责一个年级,每个年级设立专门的通讯员。此外,学校还成立了“抗击疫情联络通讯群”,便于及时传达与汇总各项信息。

  班主任们更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他们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校讯通等各大网络平台对家长和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防疫知识的传达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自我防控的基本技能。与此同时,学生健康情况统计、外出学生联络、返郑学生报备等各项排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班主任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遍通知,一遍遍核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负责汇总的老师也常常是从白天忙到深夜,逐个班级审查,逐个年级核对,真正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我们既要把工作做到实处,以实干笃定前行,也要坚定信念,相信春天终将到来,光明终将阴霾覆盖。”疫情通讯员许蒙蒙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东关小学 众志成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举行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7日上午9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按照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线上期中考试

    为提高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和学生新学期以来线上教学的效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以考促教、查漏补缺。4月1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学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期中考试。

  • 教育经验“慧”集“云端”——郑州市东关小学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教学计划,疫情虽不可预期,但学生的学习和管理却不能放松。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一直在探索实践中,他们不断地加强学习和交流,更新观念,紧跟时代步伐。在延迟开学的时间里,他们摸索出了不少班级管理的小妙招,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吧!

  • 郑州市教育局督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延秋一行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九年级复学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管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慧娜陪同检查。

  • 点赞!疫情期间,郑州这所学校的别样陪伴

    为帮助更多的父母和教师了解儿童心理学知识, 4月17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参加河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志愿者为家长和老师们开展的线上心理疏导公益课程,辅导家长和老师们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呵护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专业知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