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孩子培训班作品评选家长买虚拟礼物刷票 300元等于300票

2019年04月30日08:5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我以为只是点赞投票那么简单,就发到了家人群里,后来他们告诉我,投票链接后面自带刷票链接,花钱买的飞机、别墅、鲜花就能刷,一共花了2200多元,听完我都震惊了。”4月28日,郑州的田女士向东方今报热线爆料称,她被套路了。

  田女士家住郑州市管城区美景鸿城一期,家里6岁的女儿在小区内一家名叫“然意画廊”的画室里报了一个绘画班,4月16日,学校的一名“蒋”姓老师给田女士发了一个链接,称田女士女儿的作品参加了一个名叫“我是小画家”的评选活动,奖品丰厚,希望她能拉动亲朋好友投票。

  田女士称她没仔细了解投票信息,于是就把链接发到了自己的家人群里,没想到亲人后来截屏说是买了“鲜花、飞机、别墅”等礼物,把票数刷到了第一位,田女士看到家人花钱了,马上感觉感觉不对。随后她了解后得知,“然意画廊”所发来的投票链接自带刷票功能,需要购买“鲜花、飞机、别墅”等礼物赠送即可,一个别墅的价格是300元可刷300票,飞机的价格是150元可刷150票,田女士 “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后来田女士得知,和其女儿一起学习画画的另外一名小朋友家长也冲了2千多,刷到第二名。随后田女士找到了“然意画廊”的一名蒋老师,蒋老师让其找负责制作活动页面的互联网公司。

  4月28日,根据田女士的爆料,记者发现,他们曾经投票的链接已经打不开。记者联系了“然意画廊”的蒋姓老师,他表示:“在举办这个评选活动之前,有一个互联网公司的人找到了我,说可以免费做一个网络作品评选,还能免费提供奖品,当时我就参与了。”蒋老师说,有家长投诉之后,他联系了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关于公司名称和地址对方一直不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随后,记者在搜索资料时发现,类似花钱“刷票”的情况并不少见,2017年年底,《光明网》报道,在少儿投票活动中,想要票数猛涨,即使发动再多的亲友投票,也不如花钱送一个高价虚拟礼物。记者暗访一家科技公司发现,一次投票活动,科技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学校不掏一分钱可获数十万次曝光,部分还有“返点”,而家长成为埋单对象。

  对此,黑龙江大学社会学教授曲文勇表示,刷钱投票让投票失去了本意。另外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投票的花钱链接并非安全,尽量不要把投票链接与账号构成关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玉涛/文图)

文章关键词:培训班 作品评选 买虚拟礼物刷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号称1分钟可读10万字 量子波动速读真能做到一目

    举办这个比赛的培训机构打出了量子波动速读的噱头,号称学生用此法可在5分钟内看完一本10万字的书籍,并能把内容完整复述,闭着眼也能和书发生感应。

  • 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10月24日,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的学员到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观摩学习。

  • 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10月22日,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延安举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处长罗鹏雄、经开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周雅莉和经开区46名中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 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巍巍宝塔山,见证着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滔滔延河水,诉说着共产党人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2019年10月,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怀揣着美好教育的初心,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踏上延安这片革命圣地,开启了为期5天的学习之旅。

  • 培训班不停课国庆假期泡汤 杭州妈妈的抱怨被网

    “刚刚收到消息,英语培训,10月1日和3日上课;科学培训,10月4日和6日上课。”韩女士的孩子今年读初一,以前从来没有报过学科培训班,因此“缺乏经验”,“我没有想到,国庆节这么重要的节日,培训班为什么还要上课呀?”

  • 聚焦校外培训:提前跑 三岁报班也怕晚?

    在深圳,为了幼升小,学龄前孩子报培训班已是普遍现象。很多家长认为,不要求自家孩子跑在最前面,但至少要和同龄孩子一起跑。

  • 课外辅导市场即将进入整合阶段

    中国人对孩子的教育舍得投入,中国家庭消费支出中子女教育消费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据《中国商业教育辅导市场消费力报告》,2019年全国课外辅导市场收入将达到4751亿元,2021年预计超过5600亿元,课外教育需求将造就千亿元产业的收入增长。

  • 暑假60天报了7个班 孩子的童年如何“荡起双桨”

    还记得儿时的暑期生活么?是田野里的稻香蛙鸣、凉席蒲扇;还是院落里的嬉戏打闹、追剧聊天?然而,这些暑假的童趣,似乎离“00后”甚至“10后”越来越远。取而代之的,是假日里的课外班、兴趣班和网课打卡……两个月的暑期正变成孩子们的“第三学期”。

  • “洋面孔”就能当外教?这些误区不得不防!

    到了暑假,一些打着“外教”旗号的培训班广受家长追捧,不少人抱着“培养孩子国际视野”的目的,希望给孩子找到“口语纯正的欧美外教”。但频频爆出的外教母语非英语、低学历、资格证网购等市场乱象,让不少家长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 消协提示:慎选暑假课外培训班 莫被夸张宣传忽

    暑假期间,许多家长给孩子报课外培训班充实假期。然而不少家长却遇到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资质、夸张宣传、退费难等问题。截至6月底,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及12315指挥中心受理的课外教育培训类消费投诉已有95件。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