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2019年10月24日09: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实地观摩

  10月22日,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延安举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处长罗鹏雄、经开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周雅莉和经开区46名中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延安大学教授杨延虎做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杨延虎深入浅出的讲述历史、点评历史、反思现实,使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到胜利的历程,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间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示,领悟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与实质。

  当日下午,学员们又走进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军委礼堂、作战研究室和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王稼祥、叶剑英的旧居。在王家坪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中,延安市委党校兰岚老师讲述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故事。在兰老师的讲述中,学员们感动于毛泽东作为一个革命领导人不让自己的儿子搞特殊化,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感动于抗美援朝爆发后,毛岸英赴朝鲜战场壮烈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动于毛泽东提起毛岸英时,一个父亲思念儿子的平凡而伟大的拳拳深情。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朝圣般的心情在历史文物前驻足观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画面跃然眼前,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在这里,延安精神给学员们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南泥湾精神,抗大精神,白求恩精神,劳模精神,张思德精神震撼着每位学员的心灵;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鼓舞着每位学员的斗志。

  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出来的途中,学员们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教师张靖说:“中共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我们也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经开区教研室教研员王建锋说:“这是一次红色初心之旅,一次净化思想之旅,一次升华灵魂之旅,提高了思政教师的政治站位,淬炼了思政教师的党性修养,坚定了思政教师的理想信念。”

文章关键词:思政教师 品质提升 培训班 延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我是党员思政教师”——上

    “疫情一日不除,我们就一日不休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上街实验初中的教师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的号召,把主要精力放在参加和配合学校、网课、家庭和指导学生防控疫情的具体工作中,

  • 上街区思政教师为老干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6日,上街区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中心路小学思政课教师王小翠为全区老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该区110名老干部参加报告会。

  • 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10月24日,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的学员到陕西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观摩学习。

  • 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品质提升培训班赴延安学习

    巍巍宝塔山,见证着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滔滔延河水,诉说着共产党人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2019年10月,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郑州经开区思政教师怀揣着美好教育的初心,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踏上延安这片革命圣地,开启了为期5天的学习之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