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给中小学高级职称“扩容” 向基层一线倾斜

2019年06月24日08:37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自今年起,河南将提高中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并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

  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今后,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可设置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并计划将初中、高中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8%,幼儿园和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提高5%。

  意见还规定,职称评审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获得“时代楷模”等称号的教师,可越级评聘高级教师;获得中原名师、省特级教师、省级(含)以上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主要完成人,或者农村教龄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在岗在编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

  农村连续从教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在编在岗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一级教师;农村连续从教30年且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教师,考核直接认定一级教师。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高级职称 扩容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基因”让防控战“疫”一线党旗更艳——记

    孟孝文,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蔡庄镇孟楼村人,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星光研习社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一直担任2017级康复治疗本科三班班长等职务,多次得到校优秀班干部的称号,曾多次获校文明标兵,校优秀团员等称号。

  •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传音有我·青春中国”活

    11月21日下午3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传音有我·青春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阶段性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 河南省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

    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负责人就列入去年我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项目落实情况,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毕生勤俭不舍粒米 近亿身家挥手全捐 老教授“两

    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39号楼的一个老房子里,举目看不到一点现代化的陈设。当房子主人出现时,你也丝毫看不出这位衣着朴素的古稀老人竟有亿万身家!但你更想不到的是,就在不久前,这位老人把毕生科研转化结余的8208万元全部捐给学校。

  •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河南恒亘建材有限公司向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捐赠

    “先用着,随后我再送!” 河南恒亘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卢云州得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承担的南三环京港澳防疫服务站急需防护物品后,立即送来酒精200公斤,并对教文体局工作人员说:“怕你们不会配比浓度,我们已经配成了75%的浓度,直接就可以使用了。”

  • 我省拟选派180名优秀教师援疆 春季开学前到位

    对口支援,为新疆补充高质量的教师,我省将启动实施河南第二批万名援疆教师支教计划。昨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部署相关工作。

  • 河南:新建改扩建1108所幼儿园今年投用

    日前,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截至2019年12月25日,河南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2020年即可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14.29万个。

  •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谷建光获评“2019年度

    1月15日下午,在郑州举行的中原民办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年度评选颁奖仪式上,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谷建光被评为“2019年度中原民办教育慈善人物”。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