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六部门发文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学科知识培训人员应具有教师资格

2019年07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

5034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提出学科知识培训人员具有教师资格的要求是依法依规的。但从实际出发,目前一些培训机构相当多的培训人员可能没有取得教师资格,所以整改的时间是到2020年的6月。

  “在这个时间内,培训人员可以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资格。到明年6月之后,还没有取得教师资格的,将不能继续从事培训工作。”吕玉刚说。

  《实施意见》同时规定,聘用外籍人员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培训人员姓名、照片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公示外籍培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教学经历。

  《实施意见》在培训内容、培训时长、规范经营等方面也作出了相应规定。意见要求,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每节课持续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面向小学1-2年级的培训不得留作业。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要在培训平台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及退费办法,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或3个月的费用。

  《实施意见》指出,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在取得ICP备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的证明、等级测评报告后,向机构住所地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备案。已开展校外线上培训的机构应当于2019年10月31日前提交相关材料,新成立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按照备案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据悉,六部门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对经排查发现问题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进行整改,2020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孙竞)

文章关键词:校外培训 线上培训 教师资格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718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接受备案排查 “黑白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718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在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提交了备案材料,目前已基本排查完毕,存在问题机构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红线”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部门努力推进的重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营造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 荥阳市专项行动检查组实地检查荥阳市校外培训机

    12月13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带领专项行动治理检查组对荥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

  • 上街区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进行实地查看

    12月13日上午,上街区教体局对郑州市上街区朝阳新启点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上街区点津问道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金水区大山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郑州市上街区神墨教育培训中心4所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部分区属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 管城区教体局督查辖区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文明创

    11月28日下午,管城区教体局成立了9个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8个学校、1个心理辅导中心和75个校外培训机构样本点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 “双11”大促不适合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好课低价,错过再等一年……”“双11”战火已燃烧到教育领域。11月初,众多教育机构纷纷启动花式促销。各家采取什么玩法?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对教育产品来说,参与“双11”促销意味着什么?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教育机构是在抓住时机做营销做业绩,也有人认为,机构不过是在“凑热闹”。

  • 聚焦校外培训:提前跑 三岁报班也怕晚?

    在深圳,为了幼升小,学龄前孩子报培训班已是普遍现象。很多家长认为,不要求自家孩子跑在最前面,但至少要和同龄孩子一起跑。

  • “影子教育”如何健康地走向远方

    看似能说会道的语文“名师”,却可能连二十四史都不知道;有机构面试新老师,要求竟是“会做PPT”……近年来,校外线下培训行业正在不断发展。然而,在监管难、监管机制不完善等因素下,这些利用校外时间对学校科目私人补充的“影子教育”,也出现了野蛮生长、管理混乱、师资参差不齐等问题。

  • 北京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一年 百余家被列入黑

    针对已开展一年多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自2018年4月以来,北京共排查12681家校外培训机构,责令整改1.2万次,停止办学565家,并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列入白名单的有785家,列入黑名单的有113家。

  • “不收手”的顶风补课该咋治

    教育部门三令五申,禁止中小学校利用寒暑假组织集体补课,禁止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禁止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标教学,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违规补课依然在各地不同程度地存在,补课风气依然盛行不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