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全国718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接受备案排查 “黑白名单”将动态更新

2020年01月08日10:18  来源:中国网

5034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718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在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提交了备案材料,目前已基本排查完毕,存在问题机构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2019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网信、电信、公安、广电、“扫黄打非”等部门制订了排查方案,组织对在本省(区、市)申请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开展排查,重点审查机构信息、培训内容和培训人员等方面的备案材料,目前已对718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115622名培训人员、3463门课程完成了备案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提出了整改要求。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经排查发现问题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应当按整改意见进行整改,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陆续公布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进行查处,视情节暂停或停止培训平台运营、下架培训应用、关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依法进行经济处罚。

  已开展校外线上培训的机构基本完成备案排查,标志着线上线下培训机构在统筹规范管理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将动态更新线上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公众可随时查询了解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具体信息。(记者 徐虹)

文章关键词:校外培训 线上培训 备案排查 黑白名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应明确四条规则“红线”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部门努力推进的重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营造良性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 荥阳市专项行动检查组实地检查荥阳市校外培训机

    12月13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带领专项行动治理检查组对荥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专项检查。

  • 上街区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进行实地查看

    12月13日上午,上街区教体局对郑州市上街区朝阳新启点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上街区点津问道教育培训中心、郑州市金水区大山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郑州市上街区神墨教育培训中心4所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查看。部分区属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 管城区教体局督查辖区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文明创

    11月28日下午,管城区教体局成立了9个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8个学校、1个心理辅导中心和75个校外培训机构样本点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 “双11”大促不适合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好课低价,错过再等一年……”“双11”战火已燃烧到教育领域。11月初,众多教育机构纷纷启动花式促销。各家采取什么玩法?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对教育产品来说,参与“双11”促销意味着什么?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教育机构是在抓住时机做营销做业绩,也有人认为,机构不过是在“凑热闹”。

  • 聚焦校外培训:提前跑 三岁报班也怕晚?

    在深圳,为了幼升小,学龄前孩子报培训班已是普遍现象。很多家长认为,不要求自家孩子跑在最前面,但至少要和同龄孩子一起跑。

  • “影子教育”如何健康地走向远方

    看似能说会道的语文“名师”,却可能连二十四史都不知道;有机构面试新老师,要求竟是“会做PPT”……近年来,校外线下培训行业正在不断发展。然而,在监管难、监管机制不完善等因素下,这些利用校外时间对学校科目私人补充的“影子教育”,也出现了野蛮生长、管理混乱、师资参差不齐等问题。

  • 北京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一年 百余家被列入黑

    针对已开展一年多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自2018年4月以来,北京共排查12681家校外培训机构,责令整改1.2万次,停止办学565家,并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列入白名单的有785家,列入黑名单的有113家。

  • “不收手”的顶风补课该咋治

    教育部门三令五申,禁止中小学校利用寒暑假组织集体补课,禁止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禁止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标教学,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违规补课依然在各地不同程度地存在,补课风气依然盛行不衰。

  • 北京市暑期严查校外培训 用大数据治理线上培训

    昨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在会议上,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基础教育改革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从本市教育工作为学生“减负”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出,暑期要继续严查校外培训机构,从“发现机制”上入手,和接诉即办对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