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家长课堂:孩子的成长,我们相伴

2019年10月23日14: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培养家长的育人能力,更新家长家庭教育观念,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老师、家长之间的相互沟通,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10月18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了以“孩子的成长,我们相伴”为主题的“家长课堂”活动。此次家长课堂由五年级年级长李康主持。

  下午2点20分,春晓小学五年级全体家长聚集在报告厅聆听家庭教育讲座。五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刘军老师对统编版五年级语文教材进行了一个整体性的介绍,对教材的阅读和习作编排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一些具体的学习建议。接下来,五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张建红老师从数学教材每一个单元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等方面入手介绍了数学教材的重难点,还对学生的数学学习以及家长的配合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家长们认真听取了各学科教师对教材的分析和解读,并认真做了详细的记录。

  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结合五年级学生的特点,分析了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易出现的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同时强调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建议家长多与孩子沟通,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多一些陪伴和鼓励。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家长与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桥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相信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在春晓小学这个幸福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

(康晓婉)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春晓小学 家长课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绿灯,像眼睛”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线上安全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深队员们对生命、对健康、对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管城区春晓小学组织队员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 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培训中队辅导员守初心担使

    领巾飘扬心向党,星星火炬伴成长。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召开了少先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春晓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范誉今主持,该校的5名年级辅导员和33名中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 管城区春晓小学培养学生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

    为了加强队员们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3月23日上午,管城区春晓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集结于屏幕前,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伟大的祖国,致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

  • 管城区春晓小学德育讲堂:规范上网课,绿色用网

    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和缓解,但学生仍然在进行着“停课不停学”的居家网课学习。为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3月20日,管城区春晓小学的小春苗们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启了“规范上网课,绿色用网络”之旅。

  • 致敬,强国一代!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线上升旗活

    3月16号早上,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上校服,戴上红领巾,以庄重、严肃的姿态来迎接此次网上升旗仪式。没有升旗手,每一个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就是升旗手;没有升旗台,小小的手机和电脑屏幕就是升旗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