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我是党员思政教师”——上街实验初中王茜

2020年03月04日16: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一日不除,我们就一日不休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上街实验初中的教师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的号召,把主要精力放在参加和配合学校、网课、家庭和指导学生防控疫情的具体工作中,八(6)班的班主任王茜就是这些党员教师的一员,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学生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王茜是既当班主任,又当心理辅导老师。每天按照学校要求,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发布各类信息。大年初四晚上,有个家长给王茜发微信,称孩子已经连续两天发烧,不知该怎么办。她耐心询问学生的日常细节,并设法稳定家长的情绪。为了避免家长出现心理负担,王茜坚持每天两次询问情况,有天晚上22:40,家长突然又在微信称孩子又发烧了。王茜劝说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并不时与家长保持沟通。就这样,王茜不停看着手机等到23:30结果出来才安心入睡。

  随着电视上疫情的数据在每天不停变化,学校对防疫工作做得越来越严格,越来越细致。每天需要填写的表格也越来越多。开始时,学生并不重视,每天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为了摸清准确信息,她坚持每天打电话一一确认。

  2月15日以后,连续三天,上街突然出现确诊患者,防疫的空气又开始紧张起来。学校对班主任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虽然王茜对班上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已经烂熟于心,但她还是对班上56名同学挨个打电话筛查,同样的话问了一遍又一遍,甚至,为了确认一个信息,她曾在10分钟内给同一个家长打过5次电话。 她开玩笑说,现在每个家长的电话号码她基本都背会了。

  王茜还是五个班级的思政教师,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传统教学无法实现,线上教学充满未知。为了上好思政课,她又变身网络“主播”,担任战“疫”宣讲员,把网络课堂作为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防疫抗疫最美逆行者、英雄人物和典型事迹纳入教学内容、植入学生头脑、深入学生内心,引导学生充分感受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优势的同时,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凝聚广大学生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学校要求的各项工作,王茜总是能第一时间认真执行,从没出现过任何差错,不管工作多么艰难,她从不讲条件、从没有怨言,用共产党员的身躯为人民群众撑起学生生命健康的“保护伞”。(李晓帆)


文章关键词:党员 思政教师 上街实验初中 王茜 教育战疫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义务植树、绿

    4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义务植树、绿化校园”为主题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化校园园。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 舍小家为大家 守初心勇担当——上街区外国语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在疫情中奉献自己。身为一名老党员,穆剑波老师在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担任的防控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