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思政教师为老干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8日16: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6日,上街区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中心路小学思政课教师王小翠为全区老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该区110名老干部参加报告会。

  “全会通过的《决定》把党的领导放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构架的统领地位、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通过党执政方式的改进和执政能力的提高促进国家治理效能功能的提升。”报告会上,王小翠向老干部讲述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分享了《决定》的15个构成部分。她还以河南省淅川县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用了两年时间完成16.2万移民的安置工作为例、以中国创造的一个个世界瞩目的契机为例,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对制度、对党的坚信不疑和无限热爱。

  “思政课不仅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也是普及法治教育的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在课堂上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还要组织家长在课外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线教师,王小翠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联系教育教学工作,向老干部讲解了学校思政课教学的意义。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取得良好效果。

  “这次学习活动极具时效性,王小翠老师讲教育故事,说改革发展,听后很受鼓舞和震撼。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老有所为,要为建设美丽上街继续贡献力量。”老干部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楚智强 季刚)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思政教师 老干部 宣讲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疫”扫而光 待你归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深入

    坚守疫情防控,守得春暖花开。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为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环境,4月2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搬家式”大扫除,全体教职工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卫生,切实保障师生复学返校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6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全体教职工分批到校对学校卫生进行了全面大清扫,为复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图书借阅公约”手抄报评

    为了让学生认识到“爱护书籍”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读书就要从“爱书、护书”做起。4月24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开展了“图书借阅公约”手抄报评比展示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