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05日17: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4日下午,由郑州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经开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多位豫剧表演艺术家为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

豫剧艺术家和孩子们互动

  活动一开始,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王青芳发表讲话。王青芳说:“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推动戏曲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能使学生了解戏曲曲艺,感受地方戏和民族曲艺,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接着,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史兆霞发表致辞。史兆霞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就是要教育我们不忘民族之根,激发爱国之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传承下去;同时也是激励我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演出在“栓宝”和“银环”的对唱中拉开了序幕,《花木兰》《红灯记》《小仓娃》……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唱段呈现在孩子们面前;二胡、笛子、鼓……伴奏老师们精湛的技艺,也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最后的压轴好戏《穆桂英挂帅》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台下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表演间隙,艺术家还邀请学生上台,和同学们分享了豫剧的基本知识,并对相关知识做了介绍。四(4)班赵家祎同学说:“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好了!不但能提高我们的审美素养,激发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还能培养和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实验小学 戏曲进校园 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作守护师生健康的‘N95’—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之际,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员持续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该校90后党员教师宋龙龙,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师德演讲

    “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充满希望。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心力……”李艳老师的演讲拉开了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线上演讲比赛的序幕。

  • 厨艺争霸,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三八节教师活动花

    3月3日至3月6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家庭凝聚力,展现文明家庭和谐之美,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网上厨艺争霸赛“寻找最美佳肴”评比活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月3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蔡继源通过钉钉平台联播,分年级对全校师生和家长陆续开展线上疫情防护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为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致敬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于2月29日至3月3日举行“新冠肺炎防控,致我心中英雄”主题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