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寻找身边榜样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1: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区消防大队二中队开展了寻找身边榜样主题实践活动,体会了一场别样的课堂。

据了解,寻找身边的榜样是南学街小学榜样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其目的是引导队员们走出校门去寻找、去发现社会各行各业那些奋战在一线榜样代表,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从小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心目中的消防英雄献上了鲜花,并佩戴了红领巾,还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水果。

  四级消防士张佳航给队员们分享了他们的日常训练和抢险救灾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些感人的故事。当队员们听到他们眼前的这位消防战士多次为了扑救火灾而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时候,不禁再一次对消防官兵肃然起敬。

  “消防员叔叔们把生死置之度外来守护社会安全,我们岂能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四(2)中队的王雨彤不禁发出了感叹。

  队员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听取消防员叔叔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相信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将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次难忘经历,不仅仅是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消防战士身上那种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成为他们一生前进的动力。”该校大队辅导员王晓杰在总结中说道。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