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语文大教研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语文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1月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学校媒体教室,开展了语文大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采取听评课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刘晓婷、刘葱葱两位老师讲授分享课。刘晓婷老师在《父爱之舟》一课中,带着孩子们走进课文中描述的七个场景,体会父爱的伟大与深沉,以情动人的授课方式给在座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伯牙鼓琴》一课中,刘葱葱老师善于引领学生,以读促悟,在不同形式的朗读中理解文意。

  听完课后,经开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董效伟在对两位老师精心备课、授课的肯定的同时,也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的点评。针对刘晓婷老师讲的《父爱之舟》,董老师对讲课内容重点把握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提出,在内容把握上可以重点指导一个场景的分析与描述,进行适当的深入挖掘、拓展,而其它场景可以放手,让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呈现。

  对于刘葱葱老师讲的《伯牙鼓琴》,董老师十分注重教学中问题之间的逐层递进的逻辑关系,并建议以“课文主要讲了什么内容?”“二是伯牙是个怎样的人?”“你欣赏他们的做法吗?”三个问题作为统领整个教学的主线,让孩子们根据这些问题,小组合作进行探究,使孩子们在讨论中进行思维的碰撞,在碰撞中去感受人物琴艺的高超,达到艺术鉴赏的目标。

  董老师的点评鞭辟入里,与会教师都表示收获良多。参与讲课的刘晓婷老师被董老师的严谨教学态度和专业的指导所折服,坚定了自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的决心。

  刘葱葱老师对董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说:“能听到这样的点评真是觉得非常幸运,在董老师的评课中让我对所讲授文章的思路更加清晰,而且知道怎么突破重难点了。”

  其他听课教师也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遇,逐步成长。

  “此次语文教研活动中,董老师的悉心指导不仅促进了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更是对学校语文教学工作的鞭策与指导。相信大家一定会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教学能力!”学校语文教研组长贾书兰说。(楚智强 贾书兰 宋保华)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语文大教研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作守护师生健康的‘N95’—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之际,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员持续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该校90后党员教师宋龙龙,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师德演讲

    “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充满希望。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心力……”李艳老师的演讲拉开了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线上演讲比赛的序幕。

  • 厨艺争霸,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三八节教师活动花

    3月3日至3月6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家庭凝聚力,展现文明家庭和谐之美,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网上厨艺争霸赛“寻找最美佳肴”评比活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月3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蔡继源通过钉钉平台联播,分年级对全校师生和家长陆续开展线上疫情防护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为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致敬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于2月29日至3月3日举行“新冠肺炎防控,致我心中英雄”主题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