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东三马路小学: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2019年11月07日16: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避险逃生能力。11月7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嘀——”随着警笛的拉响,东三马路小学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教学楼上的同学迅速在走廊集合,掩鼻猫腰,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有序下楼。每个楼梯口都安排有值班老师,时刻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纠正学生的不正当动作,指挥学生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有序下楼、撤离、集合、清点人数……全校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到操场中心,只用了3分11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随后,学校安全员刘晓辉老师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并对学生普及了消防知识。刘晓辉说:“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一旦有火灾险情,不要惊慌,用湿毛巾折三折,掩住口鼻,迅速撤离,第一时间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消防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和自救能力。大家深深的感悟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高智慧)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东三马路小学 隐患 消防安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网络在线教育的探索者——郑

    一场疫情让开学的脚步放慢了,但没有阻挡教育人前进的步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组织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并于2月24日这天进行线上开学第一课,张亚萌同志就是奋力攻坚克难中的一员。

  • 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

    2020年伊始,大自然给我们上了沉重的一课,本该是草长莺飞,出门郊游的季节,如今却只能呆在家中自我保护。这一切都是地球给我们的警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3月12日,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团委组织辅导员们利用班会课,通过钉钉“云”植树,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教育团队活动。

  • 把郑州变“绿都”,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开展春季

    3月1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干部党员到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夜间巡查辖区文旅市场疫情防

    随着郑州市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为了保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势头,3月11日晚,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科级干部亢顺民带领疫情防控第一检查组和文化旅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对辖区内的旅游星级酒店和互联网经营场所进行联合夜间巡查。

  • 【教育战“疫”人】郑州财经学院师生积极收看教

    3月9日14:30至16:00,郑州财经学院师生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下积极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强烈反响。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教师以笔为戈支援战“疫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兼副教授申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义务手工绘制设计插图。

  • 郑州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理想教育守护学生心灵活

    为了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稳定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情绪,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

  • 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使学生防疫、生活、学习最优化,3月10日,郑州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爱绿护绿 同心抗疫”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领悟健康的美,懂得“和谐生态,敬畏自然”的重要性。

  • “我运动、我健康”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号召学

    强健的身体是进行学习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学生拥有健康的身体,3月1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健康”居家健身活动,让学生在家里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

  • 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童心点亮星光 爱

    近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的“童心点亮星光 人美少儿‘抗疫’美术作品”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行中,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幻彩儿童画社团的孩子们,在辅导老师李慧的带领下,根据疫情创编了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共有70多人次获得“爱心小使者”的称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