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安全逃生模拟演练

2019年11月11日17: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1月1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教师演练

  活动前期,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组织各班师生认真学习,并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理事、河南省文宣防火服务中心徐帅坤现场指导。

  演练中,特地设置的烟雾房让师生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在弥漫烟雾的烟雾房内,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弯腰低姿用衣服角、袖子等掩住口鼻,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位置。老师们也在烟雾房中真实感受到了烟雾的可怕、火灾的危险。从烟雾房中跑出来被呛得咳嗽的张婕老师说道:“烟雾真是太危险了,让孩子们学会逃生知识太重要了!”

  随后集合中,徐教官对所有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引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讲授了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现场教授师生安全逃生的正确姿势,让学生上台练习。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 外国语小学 安全逃生模拟演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植树节“爱绿色,护环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节。3月12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开展植树节“爱绿色,护环境”主题活动,通过爱绿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心语送雷锋,情暖志愿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信念。3月11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心语送雷锋,情暖志愿者”主题活动,全体学生通过书写“一句暖心话”表达对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敬意。

  • 新密市教体局组织集中收看郑州市校医培训电视电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即将开学可能带来的风险,切实做好新密市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郑州创新街小学“小厨神”线上大显身手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为了让孩子们居家也能过的有声有色,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在学生学过《中国美食》这篇课文后,精心设计了一次“小厨神”争霸赛活动。

  • 【教育战“疫”人】网上教学,从为一个人直播开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每个人都被卷入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人奋战前线,有人默默付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的吕晓利老师也全心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