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创新街小学“小厨神”线上大显身手

2020年03月13日15: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为了让孩子们居家也能过的有声有色,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们在学生学过《中国美食》这篇课文后,精心设计了一次“小厨神”争霸赛活动。

二二班刘明轩同学制作的“芝士山药”

  孩子们可用心啦!在他们当中,有些孩子是第一次下厨,他们提前从《美食大全》 《食物与厨艺》等各处搜集到相关资料,从食材、配料到烹饪过程,把每一个步骤都仔细地记录下来,照着记录做。经过一次次尝试,终于,一道道美食在孩子们的巧手下诞生:芝士山药、凉拌三鲜、可乐鸡翅、排骨焖饭、时蔬金线鱼汤、鸡蛋番茄面、手工花卷、手工蛋挞……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菜肴端上餐桌,表达了自己对家人,对生活浓浓的热爱!

二七班李卿豪同学制作的“手工花卷”

  有的孩子为了能把自己做的美食“保存”下来,还精心设计了“拍摄脚本”,从场景设计到录制流程,都显示了孩子对活动的用心参与。更有一些孩子将这份喜悦化作文字,记录下了这次“特别”的体验。他们不仅仅是热爱生活、厨艺高超的小厨神,更是懂得用文字记录生活,记录收获的“美食作家”。

  “自从班级举办了这次大赛后,每天孩子上完网课后,都要追着我再学习一道新菜,在厨房给我帮忙的时间也变多了,动手能力也更强了!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四班付梓涵的家长开心地向语文老师分享道。(楚智强 袁亚男 孙菲菲)


文章关键词:郑州 创新街小学 小厨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解放路小学:演练,学习,优化,只为你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学生开始复课。为保证复课后学生及老师的在校安全,近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防疫防控小组成员在校长艾怡鑫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观摩初三年级返校复学、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 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督导检查郑州二十九中高三

    4月12日,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到郑州市二十九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南曹办事处副主任荆留增、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等学校领导陪同。

  • 郑州星火路小学:科学饮食,助力抗疫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健康意识,引导队员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以“科学饮食,助力抗疫”为主题的活动。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统计教学重在培育儿童的数据分

    无论疫情多么无情,依旧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这个繁花似锦的季节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的教师们一边认真上网课,用心批改作业,一边也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助力初三有序复学——郑州市

    为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用心用情做好初三复学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实战演练做实、做细、做严。4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 慧心巧手创佳作 陶泥制作乐陶陶——郑州市管城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的美术老师在第九周线上同步课堂教学中带领学生学习陶艺制作——《小泥人》。这节课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塑型能力。

  • 认真落实迎督导,“百花”静待复学时——郑州市

    为了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4月12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对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九年级复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及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等一行陪同,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周佳及各处室主任参与检查。

  •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厉兵秣马迎返校复学 严谨

    4月11日,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开展了第二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演练。金水区纪委书记赵惠玲,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副局长林诗钧、区教体局党组专职副书记田彩霞,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国梁等领导现场视察指导演练工作。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高三“复学第一考”

    为了检阅高三学子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情况,与接下来的高三复习精准对接,郑州二十九中于4月11日—12日组织了高三复学第一次模拟高考的测试。

  •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学生复学首日有序返校

    4月13日,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400余名九年级学生结束了“超长寒假”,回到校园,为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进行最后的冲刺。为保障九年级学生顺利开学,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分门别类制订详细计划,逐项落实开学措施,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教学备考两不误,答好开学复课这张考卷。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全程参与复学工作的监督与指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