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宅家护绿,拥抱春天”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13日16: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坚定战“疫”信心,传递抗“疫”正能量,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到环境保护中去,3月12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了以“宅家护绿,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植物我会认”“播撒春之种”“寻找点点绿”“萌发句句语”“守护与共享”五个环节,让学生宅家体会别样植树节。

  在“植物我会认”环节中,科学教师收集植物图片,在科学课上带领学生认知植物,引导学生学会拓印植物的叶子;在“播撒春之种”环节中,学生寻找家中容易种植的豆子类、水果类、蔬菜类的种子,亲手栽培小盆栽绿植、水培植物花草等,悉心照顾幼苗成长,了解植物生长过程,感受“绿色”生命成长的力量;在“寻找点点绿”环节中,学生寻找家中的绿植、浇灌绿植,用心感受“绿色”的生命向阳生长的力量;在“萌发句句语”环节中,一六班戚乃文说:“植物也有生命,我要用心聆听生命成长的声音,我要从保护身边的绿植做起”。

  同时,学校还通过网络开展以“守护绿色 共享自然”为主题的植树节线上德育课。教师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讲述了“中国生态英雄”廖理纯的沙漠植树故事,并引导学生用“大家一起画”的形式绘制小朋友植树的图景,向学生宣传了护绿普及性知识,号召每一位学生从自己做起,成为环境保护小卫士,爱护花草,守护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从实践中体验到了探索和劳动的快乐,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养成了细心观察、严谨记录的好习惯,还培养了新时代少年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美好情感和理想信念。(张真 张瀚文)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世和小学 植树节系列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