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防欺凌”教育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13日14: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11日上午,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了“防欺凌”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五(6)班的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告诉同学们,不要去欺凌同学,当遇到欺凌事件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副校长时永阁也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叫“防欺凌”,当遇到欺凌事件时,可以告诉见到的每一位学校老师,学校就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在主题队课上,班主任老师利用实例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班主任老师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防欺凌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一味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新建小学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构建平安校园等活动,采取了讲座、心理辅导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积累了经验,孩子们也在新建小学的大家庭里得到了健康、快乐的发展。(时永阁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新建小学 校园欺凌 校园暴力 防欺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