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新建小学:遇见语文主题学习,成就最美阅读人生

2020年03月23日11: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1日,上街区“小学语文主题学习”集体备课成果线上展示活动在“云端”准时开播。九种课型,十二节课,两场报告,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校长耿国莹

  作为上街区八所小学的首个“语文主题学习”示范校,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一直开展得扎实有序,稳步向前。在这次活动中,新建小学校长耿国莹为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遇见语文主题学习,成就最美阅读人生》的经验分享报告。耿国莹从教师培训、集体备课、搭建平台、双线并举、特色活动五个方面细致地讲述了学校开展语文主题学习的具体措施和阶段性成果。在线老师们热情围观,秒变粉丝,“献花”不断。

张丽老师微课堂

  新建小学教务主任张丽进行微课展示——组文阅读课。张丽老师声音甜美让人如沐春风,教学设计流畅自然,她将丛书的四篇文章融合在一起,引导学生用精读引领课学会的阅读方法自主阅读丛书文章。华樾专家毕英春认为张丽老师的课堂课时目标契合单元语文要素,选文贴切,容量丰富,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持人马莺莺

专家点评

  本次“语文主题学习”线上展示活动,就像三月的风,吹来了好的经验和方法,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非常时期,我们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且思且行,共同成长,静待春暖花开。疫情总会过去,但主题学习之路、教学探讨之路、专业成长之路永无止境。(楚智强 张丹丹)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新建小学 语文主题学习 阅读人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致敬抗疫英雄,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向樊树锋同志

    4月1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向樊树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雷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崔远峰,中共党员,上街区新建小学书法教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时刻听从学校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