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新建小学再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3月20日15: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9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再次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学生入校发现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课堂上发现学生情况异常的应急处置以及如厕、上下楼梯发现学生出现问题的应急处置三大板块的模拟。

  演练开始前,演练总指挥校长耿国莹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建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让参加演练的老师做到心中有数。校党支部书记朱利辉针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和细节作了强调,要求大家认真参与并及时解决演练中发现的问题。

  演练开始了,进校“学生”站成整齐的两排,按1.5米以上间隔在校门口排队。两名值班教师用体温枪分别对学生进行检查。张老师在检查第一队时,发现一名学生身体发热,马上由一名老师带领学生到复测区进行二次检测。在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后,最终发现温度学生没有问题。

  经过门口检测后,全体学生到教室门口接受班主任的二次测量体温,经过测量后,学生们顺利进入教室。在第二节下课前夕,老师上课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精神萎靡不振,赶紧对学生进行测量,发现温度偏高,马上由老师带学生到隔离区,学校保健教师杨玲再次给学生测量,发现确实温度偏高,随即向主管卫生防疫的副校长孙孟玲汇报,她带领学生到隔离室并给家长打电话带走治疗。隔离室里,校医进一步询问学生的详细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学生接走后,消杀人员立即对所在班级、门口走廊以及隔离室进行消杀。

  下课了,孩子们排队上厕所,不管是上下楼梯还是去洗手间,大家都是很有秩序。每层的值班教师已经提前到位,大家也多了一个任务,就是及时提醒孩子的口罩是否带好,有没有聚集现象,保障学生的安全不留任何死角。

  演练总结时,耿国莹对大家说,“演练就是实战,要注意每一个细节,考虑到每一个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这样的演练学校还会多次举行,每个教师都要重视,大家齐心合力,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楚智强 安继峰)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新建小学 疫情防控 应急处置 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新建小学:神兽出笼盼回归 窗明几净等你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神兽”终于可以出笼了,为迎接孩子们的回归,4月2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学校,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 致敬抗疫英雄,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向樊树锋同志

    4月15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向樊树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雷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崔远峰,中共党员,上街区新建小学书法教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时刻听从学校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