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原创戏曲课本剧亮相央视

2019年12月11日17: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公鸡打鸣天刚亮,清晨早起背箩筐。三月育苗四月栽,期盼丰年稻米香......”,12月11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戏曲社团携原创剧目《拔苗助长》亮相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

  地地道道的豫剧唱腔,惟妙惟肖的人物塑造,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曼妙绰约的舞蹈演绎......在戏曲课本剧《拔苗助长》节目中,学生扎实的戏曲基本功,舒展奔放的成长状态,自然流露的艺术素养令人深受感染。

瑞锦小学自建校以来,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把戏曲作为学校特色课程。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开展了“欣赏一部折子戏,了解一位戏曲人物,会讲一个戏曲故事,制作一份戏曲手抄报,会唱一段戏曲名段、会做一套戏曲操”的“六个一”戏曲专题活动。以“专题+课堂+课程”的方式,全方位构建校园戏曲文化,多彩的戏曲文化悄悄走进孩子的生活,独具魅力的优秀传统文化滋润着每一个生命。(孟璠)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