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加强冬季流行病防控

2019年12月20日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班会课介绍冬季流行病知识

  冬季气温猛降,各类致病性细菌病毒也开始繁殖起来,非常容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流行,为了让全校师生能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郑州大学实验小学12月20日再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冬季流行病防控活动。

班主任在放学后每天为空教室消毒

  据了解,该校特别重视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组织了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冬季流行病防控专项会议。每天早上,各班班主任都会认真落实晨检,严格按照病因追踪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每天各班级都会进行紫外线消毒、84消毒和开窗通风,严格抓好传染病防控的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在此基础上,多次进行全校性的病毒消杀,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学习生活环境。

班主任在空教室进行紫外线消毒

  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为学生讲解了冬季常见的流行病:流感、流行性腮腺炎、肺炎、水痘等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防御措施。通过专题班会课的讲解,学生增加了对流行性疾病的认知和防御措施。

  传染病防控需要家校联手,实小根据上级要求加大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宣传,通过班级群、校讯通等多种形式开展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家长了解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师、学生及家长掌握了流行病防控的知识,还极大的提高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防控意识。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强防控,防止传染病的蔓延,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冬季 流行病防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