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大实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年03月16日15: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各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师生身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5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精密部署,防范未然

刘洋校长部署演练活动

  为强化演练实战性,落实落细各项流程。演练前,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洋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强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既是对学校协调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的有效手段。演练方案经疫情防控小组多次讨论修订,为每一位参加演练的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明确具体任务,要求演练时教师按照分工,按时到达指定的位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全心全意守卫师生安全。

  本次防控应急演练由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级长及教师代表扮演老师、学生、家长等,分别模拟教师进校、学生进校、学生晨检、教室上课、如厕、接水等场景。演练流程全程拍摄,并指派教师记录操作用时和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在之后的反馈会上进行了问题的梳理讨论。

  应急处理,有条不紊

学生进校模拟

模拟学生红外热成像仪测温通道进校

  校门为校园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严守。本次演练从“师生”进校门开始,值班老师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师生”入校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监测体温,确认体温低于37.3℃方可入校。一旦发现温度高于37.3℃,值班教师将发热学生带至校外隔离点进行体温复测,确定温度高于37.3℃,及时安抚学生后,打电话告知家长。由家长带回进一步诊断。值班教师对学生隔离点进行消毒。班主任负责跟踪了解学生治疗情况。

隔离室值班校医将发热学生带至隔离室复测体温

进教室前班主任进行测温,副班主任记录学生体温

  学生进校后,延固定路线进教室。进教室之前,班主任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无异常者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前由班主任进行防控知识的讲解,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知识。在上课过程中,有学生突感不适,任课教师测温后发现体温高于37.3℃,立即通知学校隔离室值班校医,由校医将发热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校医对其进行初步诊断,并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上课老师将其余学生带到空旷的操场安抚情绪组织活动,保洁员对发热学生座位及所在班级教室进行全方位消毒。

  随后,演练教师又组织了如厕、接水等课外活动的演练。

  及时总结,查漏补缺

  演练结束后,各演练现场负责人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刘校长在演练反馈会上提出,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将是后续完善疫情应急工作方案的重点,并表示此次应急演练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安全知识及时传送给学生。

  本次演练全程平稳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之后学生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楚智强 和江彬)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郑大实小 疫情防控 突发事件 模拟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至美初夏,与君相逢——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教

    度过一段特殊的日子,迎来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有序开学以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每一阶段和细节,严格落实好教学工作安排,5月6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春风复满园,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迎学子归来

    为了保证平安有序的开学,4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模拟复学返校流程及常规活动演练。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环节,认真做好复学准备,把复学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复学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方案,补齐短板堵好漏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12日组织校中层领导、年级长和部分教职工返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数学“云测评”

    为了检验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对师生教与学的情况进行检测和反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数学组根据学校阶段性测评的要求,于3月30日组织数学“云测评”。

  •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在家战“疫”期待美好的相遇

    2月21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各个中队辅导员召开了“在家战‘疫’,期待美好的相遇”主题线上班会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