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侃谈全人之美 提升文化构建

2019年12月25日16: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干国祥老师授课《春江花月夜》

  12月23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石楠路校区开展了全人之美文化构建提升培训活动。

  上午,“全人之美”课程研究院院长干国祥对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述了他对现在语文教学的所思所想,并针对如何构建“儿童中心”,全人之美课程需要老师具备哪些专业能力,以及怎样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生生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大家跟随非常语文团队的马玲老师一起学习了《春江花月夜》。马玲老师以独特的授课方式,强大的课堂把控力,让学生融入到课堂中。紧接着,干国祥对《春江花月夜》进行了详细解读。干老师通过对内容的巧妙设计,与学生的认知水平对接,帮助学生深度理解课程内容,教给了学生理解古代诗歌的秘笈。

  学校校长李末现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们也说出自己在教学和教研备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干老师现场答疑解惑,从专业的视角开诚布公地帮助老师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给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石楠路校区 全人之美 儿童中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爱心捐赠 助力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临近开学之际,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4月29日,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代课老师徐超,急学校之所急,为学校全体师生捐赠1000只口罩、7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和24瓶医用酒精。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齐心协力共洒扫

    为做好学校复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4月27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开展“防疫情、洁校园、保复学”卫生大扫除活动。

  • 【教育战“疫”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

    2020年的她,用实际行动温暖所有人,感动所有人。她是朱明腾,身材纤弱娇小,说话柔声细语,然而却很有力量。她在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工作。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心系退休教师 关爱

    疫情当前,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全体教师众志成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部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每一位老师用心、用爱切实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开展网络教育质量调

    为检测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指导复学教学工作,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从4月7日开始着手准备网上教育教学质量调研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