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英雄梦!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随笔新年的愿望”主题活动

2020年01月02日11: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发现最好的自己。12月31日,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观看电影种下英雄种子,随笔许下新年的愿望”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特别挑选了适合学生观看的《中国机长》《哪吒》和《大鱼海棠》三部影片。

  鲜活的人物形象、感人的电影画面、忘我的献身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这些影片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英雄不只是红色英雄,英雄也是可以由自己创造的。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不仅拿起笔写下了此刻的心情和新年的愿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也要向哪吒一样,努力掌握自己的命运”等新年愿望。同时,各班老师还带领学生特此录制了新年祝福的短视频,借助多种多样的形式、精简温暖的祝福语,表达了学生对新年的期盼与憧憬。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在学生心中留下一颗英雄的种子,让他们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期待这颗种子在以后的时光里生根发芽,指引着孩子们长成参天大树。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主题观影活动 中国机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正确洗手“筑” 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预防肺炎感染最有效的措施便是勤洗手及佩戴口罩。为此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举办主题为“正确洗手,手筑健康”的防疫教育活动。

  •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暖心守护,管城区

    张一,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也是学校德育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面对突发的疫情,她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以校为家,无私奉献,她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战士。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居家安全意识,3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特邀消防科普宣传服务专业教官通过线上模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居家安全培训,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 热心家长为管城区紫东路小学捐赠口罩助力抗疫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责任,也是家长最深的牵挂。3月6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栗怡琳家长栗勇杰主动联系学校,送来了他为学校捐赠的防控疫情物资:医用口罩200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我心中的雷锋”活动

    每年3月,是全民“学习雷锋月”,为了让少先队员学习雷锋事迹,并结合当前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我心中的雷锋”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