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正确洗手“筑” 健康

2020年03月11日10: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防控期间,预防肺炎感染最有效的措施便是勤洗手及佩戴口罩。为此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为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举办主题为“正确洗手,手筑健康”的防疫教育活动。

  学生雨彤说: "内、外、夹、弓、大、立、腕,这是七步洗手法,做到位,才能把手洗干净,现在家里我是洗手小达人,负责监督爸爸妈妈有没有正确洗手。"一二班的晨浩说:“爸爸下班回家后总是很快就洗完手,没有做到七步洗手法,洗手不认真,我就在旁边提醒他,给他做示范,爸爸现在和我一样坚持认真洗手。”家长代表晨轩妈妈说:“现在孩子在家特别积极,像一位小老师一样,每天监督我和爸爸的洗手作业有没有认真完成。”

  大队辅导员张一表示:“此项手筑健康活动开展,不仅学生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了解了洗手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而且促进了学生身份的转变,由学生转变为监督洗手的小老师,由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从而为预防疾病的传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人没有足够的意识和行动进行有效的防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手’筑健康,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紫东路小学 正确洗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