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节前廉政谈话会

2020年01月16日14: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

  1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节前廉政谈话会。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荥阳市教体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

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会议

  “三个环节”接受党建“大考”。本次会议从3个环节进行述职评议。一是现场述职。市二中、市八小、索河中心校、豫龙初中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二是民主评议,教体局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群众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打分。三是现场点评。党组副书记姚洪理针对四个单位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周局长作重要讲话

  “三个更优”肯定工作成绩。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培山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2019年是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稳步提升的一年,通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体系统政治建设更优、作风建设更优、思想建设更优,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更强,全系统“忠诚、担当、拼搏、守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厚,教体系统上下一心一意求发展、聚精会神办教育的良好生态已经形成。

  “三个要求”提升党建质量。就2020年党建工作,周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二要夯实支部建设基础,不断提升各党支部建设水平。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教体系统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

  “三句忠告”尽显领导关怀。在廉政谈话环节,周局长围绕“提高认识,把牢思想意识总开关;领导带头,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严以用权,绷紧廉政建设责任弦”三方面,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珍惜组织的培养重托,牢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时时处处从严律己,以清正廉洁的好形象,巩固教体系统全面向好发展势头。(楚智强 刘香丽 王曼)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教体局 党建工作 责任制 述职评议 廉政谈话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教体局督导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细致、周密做好幼儿园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病毒隔离在幼儿园门外。2月2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教育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员邓瑞青、袁文泰、楚亚丽一行3人到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督导检查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荥阳市教体局多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

    2月1日,记者获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荥阳市推迟中小学校及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市教体局认真落实、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多举措确保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 荥阳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工作会议

    1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系统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东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

  • 荥阳市教体局对第八小学进行安全检查

    12月18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局长楚万顺,科长张越峰及第二安全检查小组来到荥阳市第八小学,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指导。

  • 荥阳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12月11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郑州市委宣讲团荥阳市教体系统宣讲报告会”在荥阳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惠保德教授受邀作宣讲报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