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市教体局多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3日10: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日,记者获悉,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荥阳市推迟中小学校及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市教体局认真落实、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多举措确保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高度重视,强化思想引导

  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教体系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工作,制定并下发《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延迟开学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引导师生树立“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自我检测的能力。全市88所中小学校及153所幼儿园均成立以校(园)长为组长,业务校(园)长为副组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各学科备课组长为组员的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安排本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谋划部署

  依托分包二级机构工作机制,教体局班子成员对分包区域内各学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负总责,强化对基层单位防控及教学工作的一线指导和跟踪督导。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订教育教学方案,明确学科学习、卫生健康、家务劳动、体育锻炼等学习内容,研究落实督促检查措施,确保实际效果。实行日督导和日通报制度,强化工作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执行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

  建立平台,加强师生沟通

  及时召开钉钉网络直播培训会,对荥阳各高中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全市三所高中先行建立课堂直播、在线上课、点对点解答,为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提供一个高效沟通、高效互动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教师在线直播教学、学生在线学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推荐使用优教信使APP,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并实时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反馈情况,做好辅导答疑工作;学生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家校合作,确保学习实效

  全市各学校通过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校讯通、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角度、多层次积极营造防控工作及教育教学相关内容。引导家长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学生在家学习的陪护和督促,理性认识疫情,密切配合学校和班级的整体安排,合理安排学生的居家学习与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状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科学防护及心理调适,培养良好的家务劳动和卫生保洁习惯等,齐抓共管确保“停校不停学”稳定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控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荥阳市教体系统6300余名教师,将凝心聚力做好防控工作,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让全市12万余名学生在防控期间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楚智强 徐立新 刘香丽 秦娟)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教体局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肺炎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教体局督导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细致、周密做好幼儿园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将病毒隔离在幼儿园门外。2月2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教育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员邓瑞青、袁文泰、楚亚丽一行3人到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督导检查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荥阳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

    1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节前廉政谈话会。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荥阳市教体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

  • 荥阳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工作会议

    1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系统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东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

  • 荥阳市教体局对第八小学进行安全检查

    12月18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局长楚万顺,科长张越峰及第二安全检查小组来到荥阳市第八小学,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指导。

  • 荥阳市教体局举行教体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12月11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郑州市委宣讲团荥阳市教体系统宣讲报告会”在荥阳市第四初级中学举行。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惠保德教授受邀作宣讲报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