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书法登上《点赞中国》大舞台

2020年01月22日15: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月17日下午,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的《点赞中国》2019艺术教育年度颁奖晚会的舞台上,八位来自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乐翰书法社团的同学,在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激昂的二胡曲中挥毫泼墨。

  据悉,由凤凰卫视与腾讯微视共同推出的《点赞中国》2019艺术教育年度颁奖晚会,是对2019年全国在艺术教育中有影响力的学校、机构、人物、校长进行集中的表彰和颁奖,同时也有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艺术团体、个人进行集中展示。整场晚会表演和颁奖交替进行,精彩纷呈。此次晚会由北京电视台的《北京时间》直播平台现场同步直播。

  直播现场,孩子们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凝神静气,一笔一画挥洒自如。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望着屏幕上直播的特写镜头,被孩子们熟练的笔法,遒劲的笔力和端庄的字体结构所震撼。

  据了解,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展大赛中,经开区实验小学书法社团成绩显著,共有18人获奖,其中3位同学获得特等奖,9位同学获一等奖,5位同学获二等奖,1位同学获三等奖。孩子们在大赛中的出彩表现赢得了组委会评委的赞赏,特邀八位获奖优秀代表和北京市两位书法获奖同学共同组成十人书法现场表演团,共同书写“点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十个大字,作为颁奖晚会的点睛之笔。

  经开区实验小学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展大赛中,荣获“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单位”,学校书法社团荣获“全国优秀书法社团”,书法教师胡银涛、王冉薇荣获优秀辅导教师。

  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史兆霞在担任该校校长后提出了“乐实”教育哲学和“乐学乐行,唯实唯新”的办学理念,并专门成立了学校书法学术部,将学校乐品修身课程之一的中国书法课程列为学校乐趣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鼓励全校师生坚持练习书法,每天十分钟的教师练字园地、学生的午后十分钟练字时间、每周一节书法课、每学期一次书法展,已经成为实验小学的书法教学常规;她倡导书法教育要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让学生在活动中历练、在活动中提高。在她的带领下,实验小学的书法作为学校的重要特色课程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也正是如此,史兆霞在这次《点赞中国》颁奖盛典中评为“2019年度影响力校长”并颁发奖杯。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实验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作守护师生健康的‘N95’—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之际,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员持续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该校90后党员教师宋龙龙,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师德演讲

    “疫情当前的守望相助,让这个冬天充满希望。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心力……”李艳老师的演讲拉开了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线上演讲比赛的序幕。

  • 厨艺争霸,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三八节教师活动花

    3月3日至3月6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家庭凝聚力,展现文明家庭和谐之美,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网上厨艺争霸赛“寻找最美佳肴”评比活动。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月3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蔡继源通过钉钉平台联播,分年级对全校师生和家长陆续开展线上疫情防护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为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致敬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于2月29日至3月3日举行“新冠肺炎防控,致我心中英雄”主题师德师风征文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