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严管厚爱 守土尽责 二七区教体局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9: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民服务思想,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到基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辖区培训机构逐一排查

  二七教育体育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二七教育系统防疫指挥中心,印发《二七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致全区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倡议书》,树立“小手拉大手 健康一起走”疫情防控理念,科学防控疫情;建立二七教育系统五级防控体系,对全区283所学校、15万余名师生及家长,包括在武汉高校就读的本地生源,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每日针对分包的260余家民办培训机构逐个进行巡查,全区未发现一例校外培训现象;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发放消毒湿巾1000包,抗菌洗手液600瓶,含氯消毒片2500瓶,一次性口罩400包,消毒液200桶等,坚持校内每日消毒。

录制课程团队正在进行线上录课

  同时,该局科学制定学生返校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要求,积极搭建全区各校智慧教育平台,组织教师备课录课和师生线上学习。此外,该局组按批次成立防疫工作组,深入到社区一线,全力协助配合街道社区,树立二七教育“铁军队伍”良好形象,让“共产党员”红袖标成为二七疫情防控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说:“此时此刻,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科研人员正全力进行科研攻关,干部党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二七教育人一定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教体局 疫情防控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复学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四中举行 全流

    5月6日、11日,郑州市中小学将有序全面开学,为顺利推进全面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学校对复学后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郑州市二七区疫情防控暨复学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四中举行。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排查梳理各环节 夯实复学“

    4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复学前校园大排查。校长胡建玲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对学校的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认真梳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及时整改。

  • 马寨一中荣获二七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近日,从二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二七区委传来喜讯,二七区马寨一中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郑州市二七区“五四红旗委(团支部)”荣誉称号。

  • 二七区侯寨二中:做好全面消杀防疫 筑牢师生安

    4月27日,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七区侯寨二中坚持开展校园处处有老师的防疫监管和校园各角落有消杀的防疫工作,把校园安全、学生健康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校园安全,为学生全力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学生

    为进一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证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4月25日-4月26日,依据二七区马寨中心校相关要求,马寨镇属各校相继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学复课”主题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