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线上心理咨询开讲了

2020年02月08日10: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针对本次线上教学的特点,依据不打乱国家课程结构和内容,不过长时间依靠电脑和手机学习,充分考虑隔空学习的特点,充分考虑低段孩子的学习特点等内容,成立了“线上教学筹备组”,广泛收集整理筛选各类在线学习资源;广泛听取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的想法,充分交流讨论,以保证本次线上教学的效果。

  正式开课之前,为缓解本次疫情给孩子及家长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2月7日晚,泰和小学特开设线上心理咨询,引导孩子缓解压力,改善学习状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景霞老师从《溜达鸡》系列绘本《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入手,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出发,引导孩子们从冲击期、防御期、解决期和成长期四个阶段来对待疫情。并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方法、传播途径以及如何疏导自己的情绪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

  一四班的一名学生表示:“看完这个绘本,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没有那么害怕它了,相信我们可以打败它的。”

  “之前很怕线上听课很难操作,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通过这次线上心理咨询我已经基本掌握了操作流程,效果很好。”一一班的家长谈到。

  针对因为网络等原因不能及时学习的孩子,泰和小学教师们也逐个了解情况,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保证一个也不能少!

  本次心理咨询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学生调整好学习状态,同时也是泰和小学对于线上课程探索成果的展示,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提供了经验。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泰和小学的线上课程会顺利开展,达到较好的效果。(管笛)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 泰和小学 线上 心理咨询 肺炎 疫情 停课不停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及“五一”

    4月2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二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及“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主持会议。

  • 这个春天,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15名教师成最美“

    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的相遇。4月13日初三学子返校复课,当沉寂的校园遇上青春洋溢的少年,恰如“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学子的返校立马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久别重逢的喜悦,口罩挡住了笑容,欢喜却从眼睛里跑出来。

  • 【教育战“疫”人】师生身边的校园“白衣天使”

    她叫刘晨阳,是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的一名校医老师,从业4年以来,她始终兢兢业业为全校师生提供健康服务。

  •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督导调研

    4月2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到区蒋冲小学、列子小学等分包学校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梁辉,区党政办、纪工委、教文体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线上期中考试

    为提高教学质量,检查教师和学生新学期以来线上教学的效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以考促教、查漏补缺。4月1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学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期中考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