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的特殊课堂——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教师吴林慧

2020年04月17日15: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在春节到来之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此期间,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教师吴林慧在响应党的号召下,也悄悄地在为学生下学期的学习而努力着……

  吴老师是一名数学教师,担任着三年级和四年级的数学课。为了更好的教学,从假期开始,她就在着手准备下学期的上课资料,每天利用女儿在家睡午觉的时间以及晚上孩子睡着之后开始静心的备课。截止到学校通知开学延期,她的两个年级的课程都接近末尾,吴林慧老师说:“幸亏我在回老家时将课本和存放备课资料的电脑都带回了家,不然给学生授课太不方便了。”但是之后发放的学生辅导学习资料没有,这就给学生布置作业以及评讲带来很大的麻烦,于是吴老师就在村里找其他孩子的,没找到,后来终于在网上买到了相对应的书籍,这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为了更好的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吴老师采用的是名校同步课堂和钉钉直播的授课方式。但是钉钉直播,对于老师是完全陌生的,于是吴老师就和其他老师建立一个群,一步一步的摸索着使用方法,如何发起、如何连麦、如何保证画面清晰等等,还让老公帮忙演示如何给学生布置作业,一步步学习操作。在钉钉直播授课前,让老公检查硬件设备,试听她的授课内容,之后才开始直播上课。她尽可能及时关注学生听课情况,尽量多的与学生互动,将学生的掌握情况及时反馈。由于老家没网线,吴老师有时还会去有网络的地方蹭网,尽可能的保证学生能正常的上课。

  针对个别学生家里网络的问题、或者不能收看直播的,吴老师都会单独再给他们讲解,微信、钉钉或打电话,不论何种方式,不落下一个同学。而对于有疑问的同学,也会非常积极的联系老师帮忙解疑,有时一打电话就是一个小时左右。另外,吴老师还会积极关注学生的家庭情况,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以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做到心存感恩,塑造自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两岁的女儿,家里的老人,一切家庭杂务,这些看着占满时间的事情,为了支持吴老师的工作,她的老公都一人承担下来,多亏了这样的大力支持,才让她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即使这样,吴老师还是觉得与学生交流的不够多,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不到位。期待疫情结束,吴老师用更好的教学姿态迎接祖国花朵的到来。(田震玲 )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九龙中学 教师吴林慧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 特殊的她——郑州

    从2020年春节开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从教三十年的一(一)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书丽老师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特殊的工作之中,也就成了特殊的她。

  •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经开区九龙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增进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4月2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及小学部开展清明节线上系列活动。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纷纷兴起,什么学习平台才更适合学生呢?单老师也进行了很多尝试,“晓黑板”“小管家作业”“钉钉”等等,结合学生特点和其他老师的意见,单老师选择了功能更加完善的钉钉教学。

  • 【教育战“疫”人】建立亦师亦友的家校关系——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讲,居家隔离不走动,就是对防控疫情做贡献。对于老师来讲,这样还远远不够。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一位老教师,了解疫情下普通教师的工作状态吧。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