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荥阳市第八小学孩子们,上课了!

2020年02月09日16: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爆发以来,荥阳市第八小学在荥阳市教体局的领导下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开启了“非常”工作模式,研究制定出“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学校将在2月10日起组织全校师生在家通过线上课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校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全校教师加强网络培训、成立技术团队及线上教学工作小组,整合课程资源并制定学生学习任务单。本次线上课程制定了符合学情的课程表,每天上午8:30开课,每节课30—40分钟,上午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下午安排音乐、美术、科学等课程。其中还包括定时体育活动、绘画制作、综合实践等内容。课程实现动静结合、劳逸结合,不仅关注到学生的身体健康、知识学习,也涵盖了兴趣培养、生活实践等多个方面。在线课堂主要以微课或直播的形式开展网络授课,每节课除了微课视频、线上直播外,还有在线答疑环节,教师进行直播讲解,在线提问学生,组织学生回答问题,并解答学生疑问,反馈前一天作业情况等。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帮助孩子养成自觉主动的线上学习习惯,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

  此次线上课程的开展既是应对疫情的需要,也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面对“加长版”的寒假,八小师生们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让这个假期学而有法,“宅”而有序。(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第八小学 上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