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延期开学,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与老师“隔空相见”

2020年02月11日15: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2月10日,本该是开学的第一天,本该热热闹闹的幼儿园,却显得异常安静。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使孩子们的入园时间延期了。孩子们在家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鼠年春节,一个安静的元宵佳节,更是过了一个很“宅”的寒假。

老师们在班级群中转发《致家长一封信》

  面对疫情,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全体老师冷静面对;面对疫情,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全体家长积极配合。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宅在家里守好小家,就是在守护大家,就是在为控制疫情做贡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做好防疫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幼儿园开学时间推迟了,但是老师们选择了特殊的方式与孩子们“相见”,开学第一课,在班级微信群里热闹开启。

  2月8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发出《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为家长介绍了幼儿园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幼儿园延期开学阶段会为孩子们准备哪些丰富的活动,为家长们在家中陪伴孩子做出有效的指导。2月9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借助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家长发布《“宅家生活趣味多,实验宝贝这样过”——延迟开学期间,一份属于实验宝贝的居家生活指南》为孩子们列出了详细的居家生活指南与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表,给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提供了科学的指导。

  2月10日一早,又推出《宅家生活趣味多,实验宝贝这样过(第二期)》,内容包含韵律操、亲子游戏和美味营养食谱。韵律操由汉堡老师录制,孩子们虽然没有来到幼儿园,却能通过屏幕跟着自己喜欢的老师一起做律动。营养食谱推荐了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卤米,让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品尝到幼儿园的味道。随着老师推出的活动链接,班级微信群里也热闹了起来,有家长发来孩子向老师问候的小视频,有家长发来孩子跟着老师做律动的小视频,有的家长发来与孩子一起做科学小实验的照片,还有的家长在群里秀一秀自己为孩子做的美食。虽然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与老师只能隔着屏幕“相见”,却能够深深的感受到孩子们与老师之间浓浓的爱。

市实验幼儿园推出幼儿居家作息时间安排

  由于延期开学,孩子们无法按时来到幼儿园开始集体生活,由于疫情,孩子们也无法到户外进行活动,活泼好动的孩子变成了“宅娃”。这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里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体验亲子陪伴的幸福,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以下内容:绘本阅读,帮助幼儿了解疫情;趣味儿歌,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亲子游戏,加强幼儿体育锻炼;家长线上课堂,让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聆听专家指导,理解幼儿行为;幼儿营养食谱,为家长合理安排孩子居家生活一日三餐提供科学指导。虽然不能按时开始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但是相信在老师的远程指导下,孩子能够在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爱劳动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幼儿园推送的游戏活动,丰富居家生活;坚持室内运动,增强体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家园携手,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黑夜再长,白天总会到来,寒冬再长,春天总会到来。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寒、更冷,但是,春天已经到来,雪融草青,涅槃重生,大家的心会更紧密,民族会更相爱,国家会更昌盛。希望属于孩子们的幼儿园快快热闹起来,希望能够早一点在幼儿园的操场上看到孩子们奔跑的身影,听到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延期开学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隔空相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期开学后要不要挤占周末假期时间?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中小学开学陆续提上日程。而延期开学后,要不要压缩暑假、调整双休日,成为近来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这方面,不少省份政策各异,有的地方出台政策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可以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

  • 延期开学不松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举办线上保育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原本应该是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在幼儿园共同进行学习生活的日子。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高标准严要求的保育员队伍,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督导各校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

    连日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带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先后到辖区锦龙小学、锦程小学、祥云寺小学、祥云幼儿园、交通技师学院等学校,督促指导各校从严从细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工作。

  • 延期开学不停学 独处静思方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5日晚上8点,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组织全校少先队辅导员观看“疫情当下,少先队工作还可以这样做”的直播培训。培训由河南省少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陈伟主讲。

  • 疫情面前彰显金水教育“真金”本色——金水区延

    听说,有孩子开始想念书声琅琅的校园,有老师开始想念方寸之间的三尺讲台,有父母开始为孩子学业而感到焦虑。

  •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延期开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上街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保障工作的通知》(上教体字【2020】12号)文件精神,一群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在行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