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师生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中层视频会议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延期开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上街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保障工作的通知》(上教体字【2020】12号)文件精神,一群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在行动。

  2月3日,该校通过云视讯召开中层“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视频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王志萍对学校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校长米晓朋对学校制定的《延迟开学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书记带领中层认真学习“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等内容,要求全体中层党员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中,要走在前、发挥表率作用。校长王明莉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疫情的排查和师生的体温监测工作;各科主任要竭力做好“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利用好信息化平台,保障学生停学不停课;要做好值班工作,严格学校大门的值守把关和检查,做到 24小时值班值守;要利用学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加强对师生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举措等方面的宣传力度。

  2月5日,根据学校安排,各个学科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做好网络直播课的教学安排,教研组布置落实上课计划和教学内容,备课组操作实施,分工明确,落实到人。外国语小学教师正在进行时的“双线模式”备课,一方面如果开学,为线下教育教学准备,一方面如果长时间延期开学,转换“空中课堂”的另一种模板储备……为了外国语小学学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师们共成立了“外小体育备课群”“外小语文备课群”等备课组。微信、线上实时备课,开启录制微课工作,先“备粮”两周。

  2月10日起,学校将通过钉钉直播,搭建网络在线教学平台。教导处牵头组织,反复讨论,制定疫情期间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及课表。2月3日至5日,分批对师生进行网课系统在线培训,老师们及时反馈使用问题,学校网络工作人员同步在线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2月10日的网络直播课正常开展。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延期开学 停课不停学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