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延期开学不松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举办线上保育员工作技能展示

2020年03月11日10: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原本应该是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在幼儿园共同进行学习生活的日子。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高标准严要求的保育员队伍,并没有因为延期开学而停下自我精进的脚步。为了迎接疫情后宝贝们的归来,该园全体保育老师积极响应保健室主任付菁菁的要求,坚持每天按时按计划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每周二以图片和小视频的形式在工作群中进行分享交流,加深巩固相关的技能技巧。

  在3月10日的分享交流中,保育组长闫改红老师则以“幼儿园玩具消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在幼儿园,孩子们最喜欢就是玩具,可是那么多小朋友一起玩,玩具上一定藏了很多细菌,怎样确保孩子们的玩具干净卫生呢?闫老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制作了一篇精美的美篇作品“玩具要洗澡”。她详细介绍了玩具消毒的方式和注意事项,比如,先要用洗洁精和温水浸泡去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接着,用消毒液浸泡消毒后再次清洗干净;最后再把清洗干净的玩具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才算完成了玩具的清洗消毒全过程。

  孩子在幼儿园每天都要午睡,叠被子也是保育老师每天的必备工作之一,针对此保育员丁丽丽老师则精心制作了小视频“叠被子”来进行展示分享。大家通过丁老师的小视频,发现原来简单的叠被子里面也隐藏着很大的学问:“首先,孩子起床后要先把被子晾于床头透气,指导孩子穿衣服鞋袜,离开寝室;接下来,检查被子有无破损、线头、异物、遗尿等,之后进行整理折叠;最后,枕头还要放在被子上面,使枕头里面的湿气和潮气能充分晾干”。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保育老师们在工作群里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不断学习,每个人都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进步和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把理论和实操相结合,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用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迎接宝贝们的归来!”(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延期开学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线上保育员 工作技能展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期开学后要不要挤占周末假期时间?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中小学开学陆续提上日程。而延期开学后,要不要压缩暑假、调整双休日,成为近来舆论关注的焦点。在这方面,不少省份政策各异,有的地方出台政策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可以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督导各校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

    连日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带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先后到辖区锦龙小学、锦程小学、祥云寺小学、祥云幼儿园、交通技师学院等学校,督促指导各校从严从细做好延期开学前各项工作。

  • 延期开学不停学 独处静思方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5日晚上8点,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组织全校少先队辅导员观看“疫情当下,少先队工作还可以这样做”的直播培训。培训由河南省少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陈伟主讲。

  • 疫情面前彰显金水教育“真金”本色——金水区延

    听说,有孩子开始想念书声琅琅的校园,有老师开始想念方寸之间的三尺讲台,有父母开始为孩子学业而感到焦虑。

  • 延期开学,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与老师“隔空

    2020年2月10日,本该是开学的第一天,本该热热闹闹的幼儿园,却显得异常安静。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使孩子们的入园时间延期了。孩子们在家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鼠年春节,一个安静的元宵佳节,更是过了一个很“宅”的寒假。

  •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延期开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上街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保障工作的通知》(上教体字【2020】12号)文件精神,一群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在行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